本週的冬季訓練第九篇信息提到,照著神的經綸,箴言的原則如金塊,細則如珠寶,這些都不是為著建立我們的舊人;反之,這些乃是為要建立我們的新人,加強我們追求基督的生活,以產生並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那作神心頭願望和終極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本篇信息主要的負擔,就是給我們看見舊人與新人清楚的對比。這二者必須分開,不能攙雜;就像魂與靈需要分開、分別,舊人與新人也必須分開。然後我們會知道,哪一個該留在死裏,哪一個該被點活;哪一個該被銷燬,哪一個該被培養、被撫育;這樣,我們就能成為新的構成,就是基督的新構成。

2021 常禱告 享主話 勤牧養 revised2

試驗各人的工程

 哥林多前書三章十一至十三節:「因為除了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以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然而,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草、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指明出來;它要在火中被揭露,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是那一種的。」十二節告訴我們,有的人工作的材料是金銀寶石,有的人工作的材料是木草禾稭;那一日有火發現,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我們都知道,木草禾稭是一燒就沒有的,但金銀寶石是燒不掉的。金是代表出於神的,是神的工作。銀是代表救贖的,是主在十字架上的工作。寶石是代表聖靈的工作,是聖靈用啟示將神的生命組織在人的裏面,將神和人打成一片。寶石是一種化合物,在化合的時候,必須經過高熱度的燃燒,然後再經過匠人的手雕刻,才成為發光的寶石。神在信徒身上組織的工作,也是這樣;一面神用各樣的環境,像烈火一般燒他,一面還得經過神的手來雕刻—藉聖靈的啟示將不要的除去,將要的留著—然後才能發光榮耀神。

神在基督裏的傑作

 這一種經聖靈工作而變化成寶石的人,可說是神在基督裏的傑作,而這些人是神所能信託的人。像哥林多前書七章廿五至四十節的那一段話,明明是保羅自己說的,因為他說沒有主的命令,但是到末了他又說是被神的靈感動而說的。因此在基督裏神的傑作,他們說的話,雖然是出於他們的,但是神承認是祂說的,神不怕和他們連在一起。他們是已經失去自己在神裏面的人,好像一滴水失去在大海裏,水與海是不能分開的。這樣的人就是寶石,是聖靈工作的結晶,是神的榮耀。

受建造的異象支配並管制

 我們迫切需要看見,神的目標是要得著召會。我們必須接受基督這包羅萬有的一位作根基,並在祂上面建造。藉著調和的靈,用這些寶貴的材料建造,我們就會為著主的恢復進行正確的工程。結果,主回來時,我們的工程會通過試驗,並且我們會得賞賜,享受要來的國。否則,我們若用能被燒燬的材料建造,就會失去賞賜。願我們都看見這真理!這會使我們領悟我們在那裏該用的寶貴材料建造。讓我們都仰望主,使我們受憐憫,看見這奇妙的異象,並且一生都要受這異象的原則所支配並管制,好成就神永遠的經綸。(參《十二籃》第五輯第6篇,《哥林多前書生命讀經》第28篇)(黃啟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