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開展屬靈的爭戰

 以弗所書三章十節:「為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記得在去年全球新冠疫情最嚴峻的時侯,我們的召會生活和開展行動都受到很大的限制和打岔。我們若有但以理書十章的啟示就能領會,在外面所看見的是物質的世界,但在物質世界的背後乃是屬靈的世界。

在看不見的屬靈世界裏,有一個激烈的屬靈爭戰正在進行著。撒但和他邪惡的使者無所不用其極地要攔阻神經綸的完成。然而,我們的神乃是奮力活動的三一神,卻一點也不受影響。整個世界局勢都在諸天之神的諸天掌權之下,以配合神為著基督的經綸。藉著召會,至終神的仇敵撒但要被征服,撒但和他的使者蒙羞的日子即將來臨,那時他們要知道,他們所作的一切,不過是給神機會顯明祂的智慧。
去年移民開展的蒙恩
 去年全臺眾召會都被帶到鄉鎮移民開展的水流中;各地都尋求從主來的負擔和目標,分別到不同的鄉鎮移民開展。正如路加福音八章一節所說:「不久以後,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傳神的國為福音…」而高屏澎眾召會移民開展的目標,第一是要先成立二處召會,分別在新園鄉和里港鄉。第二是要加強內埔鄉召會的見證,並配搭屏科大及美和科大的校園工作。因著主的祝福,2020年新園鄉召會在11月1日成立,里港鄉召會在12月6日成立。藉著每週四中壯班聖徒在身體裏的配搭,主也大大加強內埔鄉召會的見證和當地的校園工作。去年我們主要有三個蒙恩:一、高屏負責弟兄每月一起禱告和事奉交通;二、為著移民開展的負擔有具體的成全訓練;三、聖徒們編組成軍並週週作生養開展統計。
今年移民開展的展望
 為著今年的展望,弟兄們交通出三個目標:第一、要建立在高樹鄉的召會(1月31日已成立)。第二、加強主日聚會未滿20人之召會。第三、再成立一處召會。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廿三至廿五節:「身上肢體我們以為比較不體面的,就給牠加上更豐盈的體面;我們不俊美的肢體,就得著更豐盈的俊美;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就不需要了。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我們移民開展的負擔,就是要為比較不體面的肢體加上體面,為不俊美的肢體加上俊美。因此,今年主又給我們新的起頭。為著今年的目標,高雄的弟兄們交通要被擴大度量,目前全召會各大照顧區有負擔照顧屏東縣的鄉鎮召會。東區—高樹;西區—長治、麟洛、恆春;南一區—內埔、竹田、萬巒;南二區—枋寮、佳冬;南B區—萬丹、鹽埔;北區—高苑科大、燕巢、茄萣、里港;中區—東港、車城。另外,在啟示錄五章九節:「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牠的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支派、各方言、各民族、各邦國中,買了人來歸與神。」這當然包含說原住民語的人。根據統計,目前全臺共有55個原住民鄉(鎮、市),其中,在屏東縣就有9個,但都還沒有成立召會。所以我們也需要為說原住民語的聖徒禱告,藉著更多的相調和成全,好加強主在原住民鄉的開展和見證。阿們!(吳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