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發展出愛慕主來深的感覺
 這次秋季負責弟兄訓練是接續今年美國「國殤節」特會信息的負擔;不是一般性的論到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而是特別在這世代的終結以及主的來臨的背景下來看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這次訓練共有八篇信息,第一篇開頭是說到這世代要終結;三篇講到基督徒的生活;兩篇來講召會生活;最後二篇結束在兩個榜樣。

 首先讓我們看見現今這世代是恩典的時代、奧祕的時代,這世代有一天要終結。馬太福音廿八章二十節:「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這節「終結」不是指一個時間點,聖經說到終結或末期的意思是指一段過程,經過這過程要達到完全或完成神的經綸。這世代的終結,這段過程長約三年半,就是大災難的三年半。所以聖經告訴我們:「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得勝,能逃避這一切要發生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路二一36)大災難來臨時沒有一個人能夠逃得了,只有被提的得勝者才能夠逃避那大災難。這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我們需要對主的再來有強烈的知覺。願主在我們裏面開始發展出一種愛慕對主來臨深的感覺。

儆醒預備與忠信應用恩賜
 第二至四篇是論到基督徒生活。第二篇是儆醒預備,不僅在燈裏有油,器皿裏也要充滿油。第三篇信息說到喪失魂生命就是得著魂的救恩;我們須出代價叫我們的魂被聖靈充滿好得著魂的救恩。第四篇是在主的託付及祂的恩賜上忠心服事。一面我們是童女,在黑暗世代裏為主作見證(燈),不僅需要聖靈的內住,也需要被聖靈充滿。另一面我們是奴僕管理祂的家業,需要應用恩賜,精明忠信按時分糧,忠於主給我們的託付。



作禱告的殿所獻給神時代的禱告

 第五、六兩篇是論到召會生活。召會今天是萬民禱告的殿,為著主的再來,召會最重要的責任,是起來作時代性的禱告。這個禱告不是一般性的禱告,這個禱告是時代的禱告,是靈命四層中第四層的禱告,是在升天的地位上爭戰的禱告。這禱告的內容是在執行神的經綸,成就神的旨意。第六篇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召會生活是個手續,其目標是要產生基督的身體。基督身體的實際就是達到錫安,就是建造主恢復的召會成為錫安。

得著神並將神湧流給人的榜樣

 末了第七、八篇講到兩個榜樣,一個是新約保羅的榜樣,一個是舊約尼希米的榜樣。保羅為我們立了合式的榜樣,他已經打那美好的仗,跑盡當跑的賽程以及愛慕主的顯現。正確的基督徒的生活是三重的:為著神國的利益,打那美好的仗;抵擋撒但及其黑暗的國度;為著神永遠的定旨完成神的經綸,奔跑賽程。末了第八篇是舊約尼希米的榜樣,是個轉移時代的榜樣。但以理和他的同伴是轉移時代的榜樣,同時真正能夠把主帶回來,使祂第一次來到地上,尼希米是非常重要的關鍵人物。李常受弟兄對尼希米的評價非常高,尼希米是人類歷史上完美的首領,上好的首領,也是一個長老該如何治理的最佳榜樣;也是在職青年最好的榜樣。我們需要思想他的榜樣,好叫我們也成為得著神並將神湧流給人的榜樣,以轉移這時代;並在這世代的終結和主來臨的光中,過正常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張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