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書給我們看見,神新約的選民與世界的許多方面有極深的牽連。這樣的牽連使我們落入世界的霸佔與攙雜中,而這些霸佔與攙雜無形中也玷污了我們的召會生活。所以我們需要知道如何藉著神的審判來與世界有清楚的分別,而不與任何一面有所牽連或攙雜。

 我們需要自問,我們裏面有沒有空間留下給神?有沒有地位給神?在我們屬人的生活中,有沒有時間留給神?是不是被世界的事物霸佔了?或許我們的召會生活也落入了攙雜中,而失去對神的享受與安息了!

不要愛世界,不要模倣這世代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約壹二15)我們需要看見,一旦世界進到我們裏面,神的經綸在我們裏面就無法往前;「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羅十二2)我們若看見世界的異象,就會領悟我們不該愛任何屬世界的事物;不該愛任何佔有或霸佔人的事物。反之,我們該把我們的愛完完全全、毫無保留的給主。我們所有的空間都是為著祂的。我們裏面一切的地位、一切的空間都是為著祂的。

回轉向主,藉分賜得供應
 耶利米向我們陳明神的經綸,好使我們回轉歸向我們的源頭和起源,就是作活水泉源的三一神(耶二13)。然後我們要享受祂,並接受祂分賜到我們裏面,以成就祂的經綸。這樣,神就會使世界遠離我們。今天在我們的召會生活中,不該有任何世界和巴比倫的事物。我們該清除任何對神的背叛、任何對自己的高舉、以及任何對偶像的敬拜。然後我們就是神在祂分賜之下的選民而享受祂。我們不是享受世界作我們生活的美地,乃是享受三一神,並且召會生活要作我們的生活。在這樣的光景中,我們必蒙神祝福。

為著完成神的經綸 必須被分別出來

 神造人在地上生活是為了完成祂的定旨,但神的仇敵撒但為了破壞神的經綸,就用世界的系統來霸佔神所造的人,使之墮落並背叛神。所以我們需要從世界裏被神分別出來,來實行神的旨意並且成為為著神定旨而活的人。不只我們出來,還需要帶著更多的人與我們一樣脫離這世代的霸佔;藉著禱告、看望、關心,像明燈一樣將迷失在世界裏的人帶出來,把他們帶到神的家中,來享受神聖三一活水的分賜,叫他們也成為神榮耀的器皿,一同成為神榮耀的彰顯。

藉傳福音、家聚會牧養 完成神的定旨
 神的旨意就是要我們這些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勝過屬世一切的霸佔,走在屬天的道路上過正常的召會生活。藉著傳福音帶人得救,並牧養新人,活在召會中,讓主的話像活水滋潤、澆灌並構成在我們的裏面。這就叫我們因著主愛而彼此建造在一起,同時讓我們驗證何為神那美好、可喜悅、並純全的旨意。 (謝君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