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本聖經都是主的話,提供屬靈的糧食,使人得著生命的供應,其中包含許多成分。正如我們用餐,除了米飯以外,還有魚、肉、蔬菜等不同菜色,使我們能吸收各種營養。烹調食物是很有講究的,同樣一種肉,或用於熬湯,或用於燉煮,結果並不相同。照樣,我們烹調並享用主的話,也有許多講究,不同類別的聖經話語,也該用不同的方法消化,藉著禱讀消化而成為我們的屬靈供應。

享受神應許的話

 耶利米書中就有許多神應許的話,不僅作為當時耶利米的享受、安慰和力量,而且照樣,我們也能享受同樣的話作為食物和滋養。例如耶利米書廿九章十一節:「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好結局,有指望。」不管以色列人有多邪惡,對神多麼不忠實,神對他們的意念還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他們末後有好結局,有指望。你也可以對主說,我所遭遇的環境雖然痛苦,但是我知道你是賜平安的神,要叫我末後有好結局,有指望。

 在耶利米書廿九章十四節:「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遷徙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雖然以色列人該受懲罰,但經過懲罰的時間之後,耶和華說,我要「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遷徙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我們能領略到神的心仍然是愛,在受懲罰之後,神等不及要把我們帶回來歸向祂,為此感謝神的眷顧。

學習聖經裏的榜樣

 聖經裏提到許多榜樣,首先要為著這些榜樣感謝神。例如提到保羅,說到他是忠信活在神面前,為著神的福音不顧自己的性命,並且關心、寶愛召會等。我們讀了就要禱告:「神,感謝你,你賜給我們這個榜樣。在歷代的人群中,你選出保羅這個人,裝備供應他,並且擺在聖經中,使我們看見榜樣。」我們首先為著榜樣讚美主,接著就要求恩典,對主說:「主,我願意蒙同樣的恩典。若你喜悅,也給我同樣的恩典,叫我跟隨這個榜樣的腳蹤。」

 又如使徒行傳十二章記載,禱告聚會就在一位姊妹馬利亞的家中,當彼得被監禁時,在那裏有好些人聚集禱告。彼得被天使釋放後就往馬利亞家去。召會中所有的姊妹就可從這榜樣學習如何禱告。姊妹們,若期望所在地的召會剛強,就必須是禱告的姊妹。絕不可作說閒話、談長論短的姊妹,乃要作禱告的姊妹。每當妳看見召會有短缺,召會有缺乏時,不要散佈傳言,而要禱告。用禱告來制止傳言;甚至用禱告來消除傳言。禱告到一個地步,甚至當禱告得著答應了,妳還在禱告。這是非常健康的。願主賜我們正確渴慕主話的心,學習正確榜樣,成為供應基督豐富的人。(莊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