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地上,在宇宙中,有一件事稱為福音,我們受提醒並受囑咐要為此而活。主吩咐我們,要專一為福音而活。可憐的人類社會,有許多活動,卻沒有目標,而我們的目標乃是福音,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成了那靈在我們裏面,作我們的拯救,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並作我們包羅一切的享受。

 馬太福音廿五章十四至三十節裏,懶惰的僕人似乎沒有作錯事,沒有損失任何東西。主所給他的,他多年來始終保存著,直到主回來。他甚至給主一篇信息,指出主是忍心的人,沒有撒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24)。然而,主不稱義他,反而責備他是又惡又懶的奴僕。我們也許是個好基督徒,參加召會所有的聚會,守住主所給的;然而在這個比喻裏,主說祂要連同利息收回屬於祂的。這應當足以使我們迫切。作為一個人,我們必須相信主耶穌;作為主的信徒,我們必須愛祂;並且作為愛祂的人,我們必須結果子。這是嚴肅的。我們若不結果子,祂就要把我砍下來,把我從祂一切的豐富的供應和享受中除去。這樣祂來臨時,我們必要受虧損,在國度的顯現裏,受懲罰一千年。


 我們要一再的鼓勵各界的弟兄姊妹把家打開;不論是醫界、教育界、商界、警界、法界,甚至政界,都可以為著福音效力。我們中間有些弟兄姊妹,在其中居相當高的職位。所以我們應該禱告,求主感動這些弟兄姊妹,能把他們的家和工作的場所打開,請同行的人聽福音。例如,我們若有弟兄姊妹在學校是作校長的,我們該鼓勵他把家或辦公室打開,請教育界的人,如校長、教授、學界的名人等,一同前來聽福音。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各界福音。弟兄姊妹分散在各種不同的行業裏,若能打開家,請自己同行的人聽福音,這是相當蒙福的作法。
 這樣作以前,先不要考慮有沒有那麼多人可請。凡開店的人都是有信心的,因為他們在開店之前,並不會先想到誰會來買東西。倪柝聲弟兄曾說:「開店必須有恆心,有耐心。」你能有恆心的作,你的店就成功了。我們開店「銷售耶穌」。我們的貨品就是基督。無須憂愁誰會來買;有賣的就有買的。並且,我們所作的乃是最高尚的事;我們乃是把天地的主給人,把救恩和莫大的恩典給人,也把生命和亮光給人。開頭的時候,人或許覺得我們麻煩他;等到他信主之後,就會感激我們。甚至,等我們見主時,所有我們帶得救的人,都是我們的冠冕。福音書說到,那日義人得賞賜的時候,有許多人要歡歡樂樂的歡迎你到國度裏。然而,若是你這一生,沒有帶一個人信主,那是何等的難堪。所以每一位聖徒都要負起傳福音的責任。
 願主加力給我們,盡力贖回光陰,安排我們的時間,向我們所認識的人和各界傳揚福音。我們都需要起來禱告,在主面前尋求,開始為那些與我們同在職場的人題名禱告。不僅個人禱告,也和活力同伴禱告。甚至在禱告聚會,也請眾聖徒代求。我們若能照亮我們各自在職場上的那一隅,向各界傳福音,相信主必祝福我們,將得救的人和我們加在一起。(羅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