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利米書十八章六節下:「以色列家阿,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整本聖經基本的教訓就是:神是內容,我們被造是要作容器盛裝這內容;我們必須盛裝神,並被神充滿,好使我們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合乎主人使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願神給我們看見這樣的啟示和異象,來管制我們的生活和服事。

退步的起點是由於自滿
進步的起點是由於飢渴

 神的兒女,不可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一直倒空自己,向祂敞開,神才能充滿我們。按我們天然的光景,我們離神太遠,完全不配得祂的恩典;我們只適合接受祂的憐憫,我們總得最少有一次看見並確定地碰見神的憐憫(弗二4,太九13)。路加福音一章五十三節:「叫飢餓的得飽美物,叫富足的空著回去。」我們若是自滿自足,就會像老底嘉召會一樣,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那就必引至墮落。我們應當說:「主阿,我一無所有,一無所是,也一無所能,我需要你。」主就要叫我們這飢餓的得飽美物;這美物就是三一神自己。

潔淨自己脫離卑賤,成為尊貴的器皿

 信徒藉著潔淨自己脫離卑賤的器皿,而成為得尊貴的器皿(提後二21)。得尊貴的器皿乃是憑著靈而活,且憑著靈而行以尊重神(加五25),並將那靈供應人以尊重人的人(林後三6)。我們受造成為蒙憐憫的器皿,不僅是要得尊貴,更是要得榮耀;我們是得榮耀的器皿,以盛裝基督這榮耀的神。求神幫助我們,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看見我們的身份,看見創造主在我們生命裏的智慧和旨意。不論人的本質多低賤,神卻能看出你的藝術成品價值。惟有服在神大能的手下,神那美好的旨意,才能成就在我們身上。

心中常有個渴慕—傳福音
牧養餧養,合乎主人使用

 耶穌雖然與神同等,卻取了奴僕的形像,就將自己當成器皿為神所用(腓二7)。神在人的身上有祂的計畫,祂「看怎樣好,就怎樣作」,不是隨人的喜好。如果人偏要違背神,只有受更多的痛苦,走更迂迴的路。因著神的憐憫,使我們對福音有反應,別人沒有反應;我們接受關於基督是生命的話,別人拒絕接受;我們走主恢復的路,別人退後不走這條路。我們或許會軟弱,我們能力或許不及,但無論如何,我們心裏面都要有個渴慕,能夠服事弟兄姊妹,成為生命的管道,成為傳福音牧養餧養的人,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
 九月份開始是福音節期,我們需要看見終極局勢,有分主恢復終極的行動,並履行終極的責任。在各小組、各種聚會中一同禱告,盼望我們能在神的憐憫之下願意背負責任,作神福音勤奮的祭司,成為一個「去的人」,開展校園、社區、鄉鎮,並在職場上照亮我的那一隅。願主祝福祂的召會,使得救的青年人加多,在召會中承擔託付,個個能成為蒙憐憫得尊貴和榮耀的器皿。(張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