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全世界蔓延,隨著確診病例與死亡人數的成長,此病毒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之階段,對許多人的生活帶來相當的衝擊,也造成世界各地人心惶惶。值此疫情擴散之際,神的兒女對於當前時局該有怎樣的認識和作為呢?

基督在祂的行政裏,乃是照顧眾召會之愛的祭司

 我們應當認識基督在祂的行政裏,乃是神宇宙行政的執行者。在宇宙中有一個行政;宇宙並不是無意識的運行,乃是照著神的行政而運行。雖然我們看不見這位行政的執行者,但祂一直在執行祂的行政。每一個臨到神兒女的環境,都是出自祂的行政。基督乃是整個宇宙行政的執行者。如今,祂在諸天之上執行神的經綸,同時也照顧祂的子民。首先,基督把神的定旨執行在眾召會中間,盡祭司的職分照顧眾召會(啟一11~18)。基督被啟示為人子,身穿大祭司的袍子,「胸間束著金帶。」祂救贖的工作已經完成,祂現在是對祂所愛的眾召會,施行愛的照顧。其次,祂也是在諸天之上,完成神的經綸。啟示錄五章七節說:「這羔羊前來,從坐寶座的右手中拿了書卷。」現在祂握著神的經綸,並且將其執行出來。基督在諸天之上執行神的經綸,這經綸主要是關係到神對地的審判;但同時基督也照顧神的子民(啟七1~3,八3~5)。當基督在神的行政中審判地的時候,無論審判多麼厲害,祂仍要照顧蒙救贖的召會。在基督的行政中,我們都在祂的照顧之下。因此,親愛的聖徒們,一面我們該注意勤洗手消毒、戴口罩等個人防疫措施,與祂的行政合作,另一面我們也該信靠神的保守和照顧,支取恩典,脫離一切的罣慮、恐懼和紛亂。

配合神宇宙的行政,興起金香壇禱告
 在出埃及記裏,雖然根據帳幕和外院子的圖表來看,約櫃乃是焦點,然而在實行上,中心乃是香壇。這指明基督代求的生活,乃是神聖行政的焦點。同樣的,雖然啟示錄這卷論到神行政的書,啟示出神的寶座以及神在全宇宙中的行政,然而實際上,執行中心並不是寶座,而是啟示錄八章裏的香壇。啟示錄八章三節說:「另有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來站在祭壇旁邊;有許多香賜給祂,好同眾聖徒的禱告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眾聖徒的禱告要在這壇上獻給神,並且基督的香要加在這些禱告裏面。眾聖徒的禱告和基督的香一同升到神面前的時候,神就執行了祂的行政。啟示錄八章裏的禱告乃是團體基督的禱告。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們,願我們都被激動起來,同過代求的生活,為著周圍未得救且苦於恐懼的親戚、朋友、鄰舍和同事禱告。現在人心敞開,正是我們禱告之時,並且興起善用現在科技—LINE、電話、網路和視訊軟體—接觸他們,將福音傳給他們的好時機。

善用現代科技,彼此相顧、激發愛心
 另外,申命記十二和十四章啟示,神顧到一切作彰顯祂的人;用新約的說法,這就是說,基督顧到祂身體的每一個肢體。我們都跟隨這個榜樣,顧到一切肢體的需要。親愛的聖徒們,我們該彼此保持聯繫,且當彼此相顧,激發愛心。眾聖徒都需要身體的供應。我們也許無法集中、多人聚集,卻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反該善用現代科技經常相聚。讓我們互相聯絡,三三兩兩或在排聚集裏交通和禱告,並且照顧我們中間較為年長或軟弱者,並且顧到需要者。這些日子,我們不讓召會生活暫停,反該善用科技,同過以家為基礎的召會生活,實行神所命定的路,與主一同往前。(李釗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