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區到家
 在新約的書信裏,只提到四個家裏有召會。其中有兩個是在亞居拉和百基拉家裏的召會。羅馬書十六章五節上:「又問在他們家中的召會安。」當時亞居拉和百基拉是住在羅馬,而在羅馬的召會乃是在他們家中聚集。

然後哥林多前書十六章十九節說:「亞西亞的眾召會問你們安。亞居拉和百基拉,並在他們家中的召會,在主裏多多的問你們安。」這又是亞居拉和百基拉的家。現在這對夫婦從羅馬搬到了以弗所。行傳十八章十八至十九節告訴我們這事實。所以在以弗所的召會乃是在這對夫婦家中聚集。他們無論住在哪裏,都非常願意在他們家中有召會的聚集。
 另一個在家中聚集的召會是在寧法的家。歌羅西書四章十五至十六節:「請問在老底嘉的弟兄和寧法,並他家裏的召會安。這書信在你們中間念了之後,務要叫在老底嘉的召會也念,你們也要念從老底嘉來的書信。」從這兩節我們就看見寧法家裏的召會就是在老底嘉的召會。第四個是在腓利門家裏的召會。腓利門書一至二節:「基督耶穌的囚犯保羅,和弟兄提摩太,寫信給所愛的並我們的同工腓利門,…以及在你家中的召會。」加上歌羅西書四章九節上:「還有忠信親愛的弟兄歐尼西母同去,他是你們那裏的人。」這幾節證明腓利門是住在歌羅西。在歌羅西的召會是在他的家裏聚集。(摘自《召會實際的彰顯》第十章)也願主得著我們每一個聖徒的家,分別為聖,奉獻出來為著召會的聚集,尤其是作為主日聚會使用。


人人盡職
 打開我們的家作為召會的主日聚會使用,乃是為著使人人盡肢體生機的功用,尤其是新蒙恩的初信者。行傳二章記載,在五旬節那一天約受浸了三千人。他們得救之後,就天天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挨家挨戶擘餅,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41,46)。早期的信徒不僅天天堅定持續的在殿裏,並且在家裏擘餅記念主,這乃是表明他們熱切愛主。也願主使我們熱切愛主,渴慕與眾聖徒天天有聚集。挨家挨戶擘餅,這乃是基督徒聚集的作法,符合神新約的經綸,這成了眾召會中持續且普遍的實行。藉著挨家挨戶聚集,使人人盡功用。還有,他們「存著歡躍單純的心用飯。」這裏也指明,早期信徒聚會後一同用飯,繼續有相調交通,增加聖徒們彼此的關切和聯結。

召會繁增
 早期召會生活裏的信徒讚美神,且得眾民的喜愛。他們過一種生活,是在人性的美德裏彰顯神的屬性,和人救主耶穌一樣(路二52)。行傳二章四十七節下半說:「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和他們加在一起。」主將得救的人和他們加在一起,意思就是將他們一起加給召會。這指明早期的信徒在他們基督徒生活的起頭,就被帶進團體的召會生活中,不是彼此分開作單獨的基督徒。
 總之,開區到家使人人盡職,結果使召會繁增。開區到家甚至保守我們的家活在神的同在和祝福中,也活在團體召會生活的供應裏,且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裏。(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