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會是基督的身體。神的心意是要基督的身體得著擴增與開展,使基督豐滿的身體得著彰顯。擴增是在生命上的增長,開展是指在人數上的加多。「擴」乃是聖徒在屬靈生命上加深加廣;「展」則是召會在人數上有繁增。這樣召會在質和量上就被拔高,達到生命與人數的平衡擴展,至終帶進基督身體的繁增。

新路是召會生活的架構
 李常受弟兄於1985年回臺灣帶領眾召會一同實行新路。藉著福、家、排、區,生、養、教、建的架構,將從前以會為導向的召會生活,調整為以人為中心,而逐漸達到人人盡功用、各個都事奉的積極目標。故此,在新路架構上區與排的實行就更顯得重要。區、排能讓聖徒裏面生機的功能得以發揮,他們就能去得人、托住人、牧養人並成全人,使召會生活更實際。這絕對是召會得繁增、蒙福的路。

生命繁增的律

 生命的律乃是老了就難結果子,這如同人老了就生不出孩子,樹老了就結不出果子。樹要結果子,必須長出新枝。屬靈的原則也是這樣,小排留在一起越久,所能做的越少,用處也越少,排若一直沒有擴增就開始衰老,停滯不前,甚至萎縮。我們要彼此提醒,一段時間每個排都需要再增。「增」表明我們滿了繁增的生命力。



排是繁增的基礎

 根據行傳我們看見初期聖徒所過的召會生活是在家裏面(二46,五42,二十20)。小排就像當時他們挨家挨戶的家聚集。他們的家聚集作四件事:擘餅、禱告、教導真理、傳福音,所以排聚會是包羅一切的。今天小排該佔我們召會生活的百分之八十。「天可廢、地可棄,小排聚會不可不聚」說出排是召會生活實行的命脈。小排要作得紮實、夠強,話語和生命供應要豐富;更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在排聚集中更多流露神聖的愛,照耀神聖的光,執行神聖的旨意。並且聖徒能在小排受成全,長出恩賜,就能作筋作節、作柱子,成為排中幹,為著召會的建造。

繁增的憑藉

 「增」的意思,就是把團體的器皿作大,能更多盛裝神賜給召會繁增的福。區、排是召會得擴展的關鍵。但要如何增區長排?以西結書卅六章卅七節:「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數,多如羊群;他們必為這事向我求問,我要給他們成就。」神既如此應許,就當敢求敢想,神必親自成就。敢求就是同心合意到神面前迫切禱告。禱告是為神的旨意鋪路,讓神的行動得著出口。而敢想就是訂定計畫和目標,以落實增人、增排、增區。區、排的擴展,不僅是負責弟兄的責任,且更需要眾聖徒同來推動—週週傳福音、送會到家、彼此牧養,一同在神命定之路上盡功用,必使區排更興旺。

區排繁增同歡樂

 為使高雄市召會主日人數目標達4,168位,並使各大區都能在增區增排上有突破,我們都需要勞苦的經營,竭力的擺上。「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願我們奉獻自己天天過祭壇的生活,不再耽延;起來與主合作,在神命定之路的實行上齊心努力,以帶進召會的繁增,並一同享受豐收的喜悅。(倪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