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國際華語特會的總題「持守基督身體的原則以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共有五篇信息。這是接續去年感恩節特會總題「基督身體的實際」,在同一個負擔裏所釋放的信息。

第一篇「基督身體的實際」分六個大點闡明基督身體的實際:神經綸的最高峰;實際的靈作到我們裏面並構成到我們的所是裏;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神與人聯結相調,活出一個團體的神人;模成基督之死的團體生活;活在調和的靈裏。

渴慕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
信息開頭弟兄問大家,我們是否聽膩了這樣的信息,怎麼又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基督身體的實際與我們天然心思所認為的不同。即便我們有聚會、事奉,但李常受弟兄所講基督身體的實際是什麼?這是主恢復戰略性的信息,為著產生一個新人,預備新婦,結束這世代。單說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是一回事,看見基督身體的實際又是另一回事。我們需要有智慧和啟示的靈來看見和領略基督身體的實際,並且渴慕追求以進入基督身體的實際裏。

基督的身體是一個奧祕
在召會生活多年,我們對「基督的身體」這辭並不陌生,也許是耳熟能詳;我們不假思索就能說出「召會」是「基督的身體」。但基督的身體不光是一個辭句,乃是一個實際。實際不是我們天然心思所以為現實、實在的東西。實際(與虛空相對,原文aletheia)也是確實、真確、真實(約壹一6註6)。實際就是神自己,三一神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為那靈,那靈乃是三一神的實際,而那靈又稱為實際的靈(約十五26)。
當倪柝聲弟兄在中國被主興起來,他不僅說到召會的實行、召會的立場,也講到基督的身體。但關於基督的身體,當時少有人能領悟。李常受弟兄在1980年開始看見基督的身體聯於神的分賜。到了九四年,神聖啟示達到最高峰,神成為人,人成為神,在生命、性情上,產生一個生機體就是基督的身體。在李弟兄生病復原之後,主問他說:「今天眾召會中,基督身體的實際在哪裏?」李弟兄坦言基督身體的實際在眾召會中間是少之又少。因此,在九四年的五月,李弟兄說到主的負擔,今後他的職事該著重在兩方面:一是基督的身體和身體的生命;二是基督身體生命的實際。

外在的實行乃是基於內在的性質
召會要達到基督身體的實際,我們需要看見:召會有外在的實行和內在的性質。外在的實行就是我們的召會生活,包括聚會的方式、立場、和實行神命定之路—傳福音和牧養聖徒等,週週堅定持續的操練和實行,這是看得見的。另一面內在的性質是關於生命、靈和見證,這是不能看見的,是基督身體的實際,是神與人聯結相調,活出一個團體的神人。外在的實行乃是基於內在的性質,而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內在的性質和實際。因此,在召會生活中我們的實行該是我們所享受生命的流露,召會的繁增乃是基督身體的擴增,就是得了成全之神人團體的擴增。(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