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數記一章一節第一個註解說:「在民數記所描繪的圖畫中,神的行動是在約櫃連同帳幕裏,就是在作神具體化身的基督這位神、人調和的神人,連同作神地上居所的召會裏;召會乃是基督的擴大,擴增。

民數記的圖畫表明,三一神與祂所揀選的人調和一起成為一個實體,使神能在地上行動並征服祂的仇敵,為要重新得著這地,以完成祂永遠的定旨。」因此基督同著召會是神在地上行動的中心。

神一般的引導是藉著雲彩和兩枝銀號,而特別的引領是藉著約櫃
 雲彩表徵神的同在,作為神子民行程中的活地圖。銀號是有特別的用途,與敵人打仗,就要用銀號吹出大聲,號召神子民集合爭戰,在祂面前得蒙記念,也蒙拯救脫離仇敵。而神對祂百姓特別的引領是藉著約櫃;約櫃乃是在升天裏釘死與復活之基督的豫表。釘死與復活的基督,乃是神子民獨一的帶領者。而在基督徒一生漫長、崎嶇的路程上,領我們到合適的安歇之處。而且約櫃的引領指明基督的引領是信實的,是照著約的,祂與我們立約要領我們進入美地。



耶和華阿,求你興起

 民數記十章卅五至卅六節說:「約櫃往前行的時候,摩西就說,耶和華阿,求你興起,願你的仇敵四散;願恨你的人從你面前逃跑。約櫃停住的時候,他就說,耶和華阿,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萬人中。」興起,是指基督在祂的升天裏升到諸天之上;回到,是指基督的再來。這段話描繪出神經綸的全景,從基督的成為肉體來作約櫃,就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經過祂的升天,到祂的再來。詩篇六十八篇是民數記這段話的解釋,啟示基督是神在地上行動的中心。今天神仍在地上行動,祂正在召會中並藉著召會行動,並且以基督為召會的中心而行動。這行動是得勝的,因為約櫃(基督的豫表)無論往哪裏去,總是贏得勝利。
詩篇六十八篇有兩個段落,第一段,從基督是神在地上行動的中心講起,經過祂的成為肉體、升天、從父領受了祂從仇敵擄來的人作為恩賜,達到祂居所的建造。第二段,從我們在神的家中享受神說起,直到為神得著全地。神的家得建造以後,我們就能在神的家中享受神。

在神居所(召會)的建造後,我們就能在神的家中享受神

 天天加給我們美福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當受頌讚的。這裏的美福乃是三一神。願我們每天早上都能這樣禱告:「主,天天把美福加給我。」

過召會生活是我們經歷得勝的祕訣

 李常受弟兄曾見證說:「我無法告訴你,這對我是怎樣的啟示。我得著了祕訣,要來到地方召會中,並讚美主。阿利路亞!對於你所有的難處,向主禱告最好的方法,就是來到地方召會中,並讚美主。在神的居所中,在地方召會裏,祂加給我們美福;祂應用祂的得勝,勝過我們所有的仇敵。你若將自己實際地擺在身體中,並留在身體中,得勝就是你的。」(陳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