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數記看到一個榮耀的景象,表明三一神與祂揀選的人調和在一起,使神能在地上行動並征服祂的仇敵,得著這地,以完成祂永遠的定旨。

民數記說到三件關鍵的事:軍隊的編組、行程與爭戰。其中心思想乃是基督是神子民的生活意義、見證、中心,以及他們行程和爭戰的領導、道路與目標。倘若基督對我們是這一切,神就能在地上取得立場,建立祂的國和祂的家。
 在新的一年,民數記一至四章給我們新的亮光和開啟。我們要以得著基督為賞賜,需有下列三點認識:

編組成軍—人人入排、作家聚會

 在民數記一章中,記載了神按他們的家族、首領、年齡來數點,就是按生命的源頭、生命的交通和生命的權柄,並照生命的成熟被數點,以編組成爭戰的軍隊。
 我們在人類的歷史出生,在神聖的歷史重生,來寫神聖的歷史。我們都生在家中,長在家中,重生後被數點成軍隊,所以數點從家族開始。按新路的原則就是人人入排、作家聚會。排聚集是主所命定之路的關鍵要項,應當構成召會生活的百分之八十,傳福音、保養、顧惜、餧養、以及成全,都應在排聚集裏作(參《關於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第一篇)。且年齡二十歲以上才能被數點,各區除有社區排外,還有青職排或兒童排,帶進更多的年輕人,就能成為背負神剛強見證的祭司軍隊。



部署安營—以基督為中心

 在民數記二章我們看見,以色列人十二個支派的安營,乃是四邊各三營;表徵神在祂神聖的三一裏,與受造之人調和成為一。所有支派都是對著見證的帳幕安營。不是朝著別的方向,乃是朝向中間的帳幕。只有一個中心目標,就是以帳幕和神的見證為中心。
 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中,常受工作、家庭的拉扯,生活忙碌和混亂,而失去對主的享受與平安。所以我們必須抓住以基督為中心、生活的意義,我們的工作、家庭和召會生活,一切就平衡了。

聖別的事奉—爭戰的事奉

 民數記三至四章論到祭司和利未人為著神行動的聖別事奉,乃是爭戰的事奉,事奉是聖別的。「事奉」一辭,原文是「爭戰」,指服兵役。這指出我們為神所作一切屬靈的工作:我們的傳福音、餧養、教導、建造,必須有屬靈的眼光,這都是爭戰。
 祭司盡職需雙手充滿祭物和為著神的權益爭戰。承接聖職是一件持續不斷的,天天進行的事。我們需要天天被基督構成,活在基督十字架的治死下,常禱告經歷復活升天的基督;留意主面光的指引,和主話的供應;按那靈膏油塗抹的教訓,住在主裏面;更願意牧養聖徒,將基督供應人。
 在新的一年,我們都能編組成軍,部署安營,以基督為中心,作眾祭司來事奉。一同為神的權益爭戰,使仇敵四散,並與主一同作王掌權,得著基督為賞賜,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張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