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民數記時代,這位永遠的神,就渴望得著一個團體的人來彰顯並代表祂。在舊約時期神揀選了以色列人成為這個團體人;到了新約時代,召會乃是神的以色列(加六16),一個團體的新人,包括所有蒙救贖和重生的猶太人和外邦人。

民數記二章二節耶和華對摩西和亞倫說:「以色列人要各歸自己的纛下,在自己宗族的旗號那裏,對著會幕,在四邊安營。」在這樣的部署安營裏,有幾項屬靈的原則,可應用在我們今日召會生活的配搭和建造裏。

服在神的命定和安排
 首先我們看見,部署安營這事沒有人自己的選擇。一個以色列人生在那個支派,就要在所屬的支派那裏安營,不能有個人的偏好、選擇,只能歸到所屬支派的纛下。同樣在召會生活中,我們不能因著不喜歡或不滿意我們所在的地方召會,就去其他地方聚會。覺得別的地方比較好,這是在運用我們自己的喜好。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十八節:「但如今神照著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置在身體上了。」身體是有等次的,一切都是神所命定的。
 李常受弟兄從不為自己選擇配搭,神給弟兄什麼同工,他都能接受神的安排,他決不運用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同工。因此不要試著改變,要學習活在神主宰的安排和命定之下,學習與肢體配搭,這使我們蒙福。

基督該是我們生活的中心
 以色列人的纛有十二面(會幕四邊各三面纛),但只有一個中心,就是以會幕和神的見證為中心。神不要以色列人面向前方,或向著東、西、南、北;祂要他們面向中心,這中心乃是約櫃同著會幕,表徵基督和基督的擴大(召會)。今天我們的中心不該是我們的職業、家庭或健康。今天在召會生活中,我們該以基督為惟一的中心。我們總是問:要如何在家庭生活、職業和召會生活中取得平衡?惟一的路,只要抓住中心,一切就平衡了。中心一建立,就知道需要花多少時間在工作、家庭和召會生活上。基督和召會乃是我們的中心。

三乘四的召會生活
 從以色列人部署安營的數字看,他們的編組表徵神在祂的神聖三一裏,與受造的人調和為一,形成一個永遠並完全行政的單位。同樣,在召會中的事奉乃是神與人的調和。神爭戰的方式與我們的觀念非常不同,我們認為:爭戰是要進攻,十二支派的方向應該朝外,以防敵人的攻擊。然而以色列的軍隊乃是向著約櫃和會幕安營。實際上不是以色列人在爭戰,乃是神在為他們爭戰。以「三乘四」的召會生活來爭戰(三是指三一神,四是指受造的人,乘乃是調和),這就是神爭戰的路。
 在這年節期間,神聖別的子民不該是坐下喫喝起來玩耍的一班人;乃該如同新耶路撒冷有高大的牆以分別並保護神聖的權益。沒有分別就沒有保護;我們都需要這高大的牆來分別並保護,以逃避從世俗來的玷污。這惟一的路就是積極過召會生活。在春節假期中,可以分別2月5日同來參加「新春相調特會」(參三版報告),好維持我們靈中的享受,並維持神的見證。(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