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著貞潔的試驗指明,神要我們單單愛祂,用我們的心、心思、情感、意志和肉身的力量愛祂(可十二30)。祂要我們沒有別的人事物,只有祂作我們起初的愛和獨一的愛。即使我們這樣愛祂,我們仍可能不是絕對且徹底的為著祂。…拿細耳人的事乃是試驗我們的絕對。我們若要作拿細耳人,就必須絕對、完全、徹底為著神。」(《民數記生命讀經》第八篇)

 「想一想撒母耳的事例。撒母耳不是祭司;他是拿細耳人,至終完成了祭司的職責。撒母耳補滿了因以利的缺欠所造成的間隙;以利是照著神的命定作祭司的。自願的人補滿了憑神命定作祭司之人的缺欠。…如今對每個人來說,門都是敞開的。我們要不要抓住機會,這在於我們是否願意。」(《民數記生命讀經》第九篇)


 撒母耳的出身特別是在於他那尋求神的母親及其禱告(撒上一9~18)。她的禱告是對神心願的回應。她的禱告是人與神行動的合作,為要完成神永遠的經綸。弟兄姊妹們,我們不該再作形式上老舊的禱告,而該有回應神心願的禱告。她向主直接的禱告說:「主阿,我需要一個男孩子。」這個禱告是非常屬人的,卻是為著神的經綸,與神的行動合作。對於我們身邊至今還沒有得救的家人、親戚、朋友、同學、同事和鄰舍,是否從現在開始就向主直接的禱告說:「主阿,使我的家人、親戚、朋友、同學、同事和鄰舍今年得救。」或者是他們得救了,卻還沒有恢復過召會生活且作祭司事奉神,也向主直接的禱告說:「主阿,使我的家人、親戚、朋友、同學、同事和鄰舍今年恢復過召會生活且作祭司事奉神。」甚至要向神直接的禱告說:「主阿,使我的小排、小區今年增排增區。」這樣的禱告就是為著神的經綸,與神的行動合作。
 「撒母耳是純潔單一的。照著他母親所許的願,他是個拿細耳人;他完全不為自己尋求什麼。他從不尋求自己的利益,他的心只為著神和神的選民,此外別無所顧。末了撒母耳一無所得,只有埋葬的墳墓。…神愛以色列人,神這樣的心複製在撒母耳裏面。因著撒母耳無意為他的子孫建立國度,所以他所關心的,不是自己的兒女,乃是神的百姓。在這樣的情形中,神就很容易把國度帶進來。…現在我們能看見,為什麼撒母耳在神的手中如此有用。他不為自己尋求或得著什麼。他是一個拿細耳人,不用剃頭刀剃他的頭,也不喝任何酒;他完完全全是為著神。神要他去那裏,要他作什麼事,他都樂意去行。…他只關心神、神的權柄和利益,並且他為神的百姓禱告。」(《撒母耳記生命讀經》第七篇)
 聖徒們,你們願意像撒母耳在神的手中如此有用,讓神把國度帶進來?請從現今開始就為2月18日至3月9日高屏澎大學福音節期的行動爭戰禱告—得救111位,存留69位,並分別時間去校園、學生宿舍,得著大學生。還有,也繼續為著三月份全召會福音月爭戰禱告,並去到人群中間,得著大量得救的人,帶進神的國度。(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