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啟示的進展
 聖經都是神的呼出。聖經中的神聖啟示是持續進展的。乃是從一個階段進展到另一個階段,從一層進展到另一層,從一點進展到另一點。在第一卷書創世記,啟示神的創造與人的墮落。

在第二卷書出埃及記,啟示神的救恩與神居所的建造。在第三卷書利未記,啟示蒙救贖者的敬拜與生活。在第四卷書民數記,啟示蒙救贖者被編組成為神的軍隊,以及他們為著神爭戰的行程。軍隊是為著神子民的爭戰,使神在地上取得立場,建造祂的國同祂的居所。因此從一卷書進展到另一卷書,神聖的啟示不是一次全部給我們的,乃是循序漸進的。

結晶讀經的豐富
 已過《利未記結晶讀經》現場訓練中,我們看見神所救贖的人受訓練如何敬拜神,並過聖別、潔淨、喜樂的生活。而在要來的《民數記結晶讀經》現場訓練中,我們還要進一步看見,神所救贖的人都要被編組成為軍隊,並在他們的行程中為神爭戰。


 民數記共有卅六章,分為三個段落:軍隊的編組、軍隊的行程、與軍隊的爭戰。而這次現場訓練的十二篇信息,主要著重在第一大段-編組成軍。在第一、二篇說到軍隊的產生。第一篇說到神所救贖的人要被編組成軍,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與神一同爭戰。第二篇說到以色列人軍隊的部署安營,豫表神所救贖的人要終極完成為新耶路撒冷。在第三至五篇說到軍隊的特徵。第三篇說到軍隊必須是聖別的;第四篇說到軍隊必須是愛神的;第五篇說到軍隊必須是絕對的。在第六至九篇說到軍隊的供備。第六篇說到軍隊需要三一神的分賜;第七篇說到軍隊需要三一神的福分;第八篇說到軍隊需要三一神的說話;第九篇說到軍隊需要三一神的光照。在第十篇說到軍隊的中心,這中心就是基督,所以要更多認識和珍賞基督。在第十一篇說到軍隊的身份,這軍隊要成為基督的同夥為著神的權益爭戰。在第十二篇說到軍隊的目標,這軍隊最後要以基督作神在地上行動的中心和一切。為著這次《民數記結晶讀經》豐富的啟示,我們要感謝主。

今日召會的責任
 民數記中所描繪以色列人軍隊的編組、行程、與爭戰的圖畫,乃是今天召會生活的豫表。也許有人會說,民數記只是論到以色列人在曠野飄流和一再失敗的書,但這並不正確。按照神聖的啟示,民數記乃是論到得勝和榮耀的書。在民數記的圖畫表明,三一神與祂所揀選的人調和一起成為一個實體,使神能在地上行動並征服祂的仇敵,為要重新得著這地,以完成祂永遠的定旨。
 無論如何,高雄市召會在已過的2018年乃是正在達到得勝和榮耀的過程中。今日召會的責任乃是更多進到主即時的說話,好更多帶進祂今日的行動。因此,祈求主在《民數記結晶讀經》現場訓練再向我們說話。我們鼓勵弟兄姊妹在2019年一開始,就更新奉獻自己,抓住機會參加各場次的現場訓練,好享受主新鮮的說話。這使我們在今年都能經歷被編組成軍好與神一同往前,並爭戰得勝。阿們!(吳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