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感謝神,已過一年雖然世界上有許多風雨和紛擾,但神眷顧祂的召會,保守我們在喜樂中過敬虔的召會生活。

巴望我們在新的一年中有標語「愛中牧養、建造神家」的實行。箴言十章十二節:「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我們若彼此相恨,就會有無止境的爭端;但是愛能遮掩,不僅遮掩一個罪,一些罪,乃是遮掩一切的罪。愛能遮蓋眾多的罪,即使我們知道弟兄姊妹的軟弱,我們不喜歡揭露。我們寧可像挪亞的兩個兒子,遮蓋父親因醉酒而有的赤身。這不是一件小事。揭露的兒子含遭受咒詛,而遮蓋別人的罪、缺點和短處的人,卻享受、得著並接受豐滿的祝福。




有神的愛與赦免的
 我們都知道,路加福音裏父親熱切歡迎浪子的故事。當那個浪子醒悟過來,想要回到父家的時候,他甚至還想了一套悔改的話,要對他父親說。然而,那天他回家,向父親悔改,正對父親說:「我不配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父親卻打斷他的話吩咐奴僕說:「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手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讓我們喫喝快樂。」(路十五22下~23)這就是父親對兒子的愛心。當年終感恩團聚後被恢復的弟兄姊妹回來時,我們要滿懷愛心顧惜他們,並且供應基督。如同父親所作的,就是供應肥牛犢(基督)。所以已過的事都不要再提起,也不要去揭他們的瘡疤,乃要學習忘記過去。即使他們願意提起,我們也要表示不需要再提,告訴他們這一切都是主的恩典;我們只要把基督供應給他們。

基督的身體在愛中建造起來
 以弗所書四章十六節:「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藉著供應的節和聯結的筋(西二19中),去顧惜牧養人時,召會便在愛裏叫自己漸漸長大。這樣我們就要看見肢體的長大,使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

愛心的勞苦
 保羅在歌羅西書一章廿八至廿九節說:「我們宣揚祂(基督),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我也為此勞苦,照著祂在我裏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鬥。」我們牧養人是需要勞苦奮鬥,我們需要有爭戰、竭力奮鬥的靈。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三章六節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栽種和澆灌不僅僅是工作,更是勞苦。我們栽種一粒種子,不能盼望兩天後就看見它長大。我們種下種子之後,必須照顧它。一週後我們可能看見長得非常少,過兩週看起來還是差不多。這會使我們精疲力竭,有時使我們氣餒,我們以為所栽種和澆灌的都是徒然的。然而保羅勸勉我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我們需要藉著持續的耕地、施肥、和澆灌而勞苦,願新的一年我們個個都成為善於牧養的人。(參《牧養主的羊)(張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