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父的心,將浪子帶回父家過禧年

 路加福音十五章啟示了父親切望浪子回到家中的心。什麼是浪子?就是離開父家,遠離神的人;可能你有財富、地位、學問,樣樣都有,就是沒有神,這在神眼中就是浪子。浪子所過的生活有三個特徵:

(一)人生失去方向,活著沒有意義。人遠離神,去追求許多的事物,至終都無法叫人滿足;惟有得著神,人生才有滿足和意義,因為人的被造是要盛裝神。(二)沒有居所,沒有安息。人離開神,沒有神作他的居所、保護,就沒有安息。只有回到父家,享受基督,我們的人生才有真安息。就如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三)生活放蕩,活在罪中。人一離開神,就過著在罪中的生活,任意妄為。而叫我們遠離罪惡最好的路,就是歸向神、回到父家,使我們有分祂神聖的性情,過聖別的生活。


 路加福音十五章不僅說浪子遠離神的光景,也啟示了父的心:(一)當浪子離開家起,父親就天天為浪子禱告,聖靈就在他裏面作工,而醒悟過來,想回到父家。若沒有父親的禱告,浪子可能不會醒悟,反而執迷不悟仍活在罪中。因著有父神天天的禱告,我們才能回到父家,享受父家一切的豐富。(二)父親天天切望浪子早日回家。十五章二十節說:「…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熱切的與他親嘴。」由此可見,從浪子離開家時,父親就在家門口等候他兒子回家;否則無法相離還遠,父親就看見浪子。這說出父親迫切浪子回家的心。但願我們都能進入父的心,出去看望久不聚會的聖徒,盼望他們也能早日回到父家,過召會生活。(三)父親熱切接納回家的浪子。沒有任何定罪或責備,而是滿了父的愛和赦免的心,抱著他的頸項,熱切的與他親嘴。今天我們對久不聚會,回到神家的聖徒,也要充滿父愛和赦免的心,讓他們摸著愛和溫暖,而渴望留在父家與我們同過召會生活。

 當浪子回到父家時,父親為使浪子享受禧年的生活,預備了四樣寶貴的東西:第一樣—上好的袍子,頂替了回家浪子污穢的衣服,表徵子基督是那滿足神的義,遮蓋悔改的罪人。這使我們能過蒙神稱義的生活,可以坦然到神面前,親近神、享受神。第二樣—戒指,表徵蓋印的靈,是神在蒙悅納之信徒身上所給的印記。這說出我們永遠屬於神,神也永遠屬於我們;我們是神的產業,神也是我們的產業;我們永遠與神是一。第三樣—鞋子,表徵神救恩的能力,將信徒從污穢之地分別出來。召會生活是我們經歷神的救恩,而被聖別、蒙保守最好的生活。第四樣—喫肥牛犢,表徵基督作我們的生命供應和享受。神的救恩有兩面:上好的袍子表徵基督作我們的義,是外面的救恩,使浪子有資格符合父親的要求,使父心滿意足。而肥牛犢表徵基督作我們的享受,是裏面的救恩,使浪子得著飽足,不再飢餓。因此父和子能一同快樂。
 盼望弟兄姊妹能出去看望久不聚會的聖徒,邀請他們參加年終感恩集調,回到父家過禧年的生活,神與人一同歡樂。(郭尹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