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神的工作仍在繼續往前
使徒行傳似乎是記載使徒們的行動和工作,其實我們若有神聖、內在的洞察力,就會看見其內涵乃是神藉著使徒們,憑著那靈的工作(徒一8)。再者,使徒行傳的內容似乎記載了廿八章(徒二八31);事實上,在廿八章以後,還有許多神所使用的器皿在作神的工作;神的工作正在繼續下去,沒有停在那裏。所以這一卷書是沒有結束的,仍在繼續撰寫著,因為神的工作還沒有停止,沒有結束,乃是一直在往前,一直到千年國度,一直到新耶路撒冷的終極完成。

看見核仁—神聖的歷史
 使徒行傳的繼續,我們會看見是在人類歷史中的神聖歷史。然而,人類的歷史是個外殼,神聖的歷史乃是核仁,是這外殼裏的核仁。讚美主!我們都在神聖的歷史裏。
 使徒行傳的記載主要是啟示一班人作為行動的神,在人類歷史中活在神聖歷史裏;他們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但不在神格上)成為神,為著擴展並建造召會,作基督團體的顯現。在人類歷史裏的神聖歷史,乃是基督「從太初而出」(彌五2),通過時間的橋梁,進到將來的永遠(詩九十2),使祂能將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作萬國所羡慕的(該二7),為著祂團體的顯現和祂完滿的得榮。祂正在在人類的歷史中執行神聖的歷史。已過祂藉著成肉體而出來,經過為人生活、包羅萬有的死、勝過一切的復活、以及超越一切的升天,至終成為終極完成賜生命的靈。如今祂正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得著重生、聖別、更新、變化、模成,至終得榮。祂在我們裏面不斷運行,使我們在生命、性情和功用上,而不是在神格上,與祂一模一樣,為著擴展並建造召會,作基督團體的顯現。

有分使徒行傳的繼續,同寫今日神聖的歷史
今天我們若要有分使徒行傳的繼續,同寫今日神聖的歷史—為著擴展並建造召會,作基督團體的顯現,就需要藉著以下六點有操練:
第一、藉著呼求主名而享受基督的豐富,為主的名受苦,並在耶穌的名裏放膽講說。
第二、藉著作為一個身體而生活、行動並活動;我們作每一件事,都是在身體裏、藉著身體並為著身體。
第三、藉著棄絕己並憑另一個生命,就是基督這神聖的生命活著。所以我們需要成為向主敞開的器皿,愛祂、接受祂、被祂充滿,並且讓祂作我們的一切,在我們裏面、藉著我們、為著我們作每一件事。
第四、藉著堅定持續的禱告並盡話語的職事,與作我們大祭司之基督天上的職事配合。
第五、藉著天天享受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作分賜生命並澆灌的那靈。
第六、藉著住在基督裏,以祂為傳福音者的「海口」,為著傳揚福音的輸送和擴展。
願神憐憫我們,使我們看見並活在神聖的歷史裏,以擴增使徒行傳的繼續,同寫今日神聖的歷史,為著擴展並建造召會,作基督團體的顯現。(楊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