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說到基督的普及、神國的普及;神的國乃是基督的擴大,而福音是以基督為福音(徒五42),也是神國的福音。神的國乃是由神的生命,隨著基督的繁殖、擴增而生長出來並普及的。福音就是藉著神賜生命的靈注入到人的裏面,將神的生命和性情分賜到人的裏面,使人成為神的兒女,這就是使基督得著擴增與繁殖。

大衛的後裔就是基督
 約翰福音十二章廿四節指明主是那一粒麥子,落到地裏死了,產生許多的子粒來。因為祂是生為大衛的子孫,大衛的後裔,而保羅的福音就是那給大衛的應許,他的後裔必稱為神的兒子,這個應許已經應驗了。這神的獨生子,藉著成為肉體,成為人子,如今在復活裏帶著神性和人性,祂成了長子,祂的人性被拔高,被帶到神性裏。在羅馬書一章三至四節,我們看見大衛的後裔,主耶穌被標出為神的兒子,成就了那給祖宗的應許(徒十三23,32)。

耶穌復活成為長子
 保羅在使徒行傳十三章的傳福音乃是極其專注於這個長子。在父心裏的願望乃是要產生千千萬萬的兒子,能夠模成祂長子的形像。認識主作為神的長子並且這樣的經歷祂、享受祂、讚美祂、高舉祂,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使徒行傳十三章啟示,我們傳福音的目標不是僅僅救人脫離火湖,乃是要產生許多的兒子,許多的弟兄。羅馬書八章神的眾子就成為十二章基督身體的眾肢體,這一個身體乃是要成為一個新人與新婦。在永遠裏基督是獨生子,現今祂也是長子,是為著生命的繁殖。我們需要認識祂是長子,為著生命的繁殖。

我們要作主的見證人
 使徒行傳一章八節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這節不是說傳道人,乃是說見證人。「見證人」原文即殉道者。這不是僅僅與傳道有關,乃是作見證;正確的傳揚福音首先在於我們的見證。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沒有正確的見證,我們的傳揚就會很貧窮,絕不會得勝,因為我們不能贏得人心。作主的見證人,我們必須住在基督裏,與基督同活,活出基督,並成為基督的繁殖與複製,這樣就會在傳福音上得勝。李常受弟兄曾說:「你若是一年五十二週,週週走出去,還是沒有得人,那你也就是一個『得勝者』了。」
 福音的傳揚不是我們中間的一種運動,乃是我們日常的生活。只要弟兄姊妹人人每週分別一個時段,二個小時出外訪人,作家聚會,每個小區就有2至3人的成長,全召會每年自然會達到百分之五的成長目標。這需要我們一同來經歷復活的基督,祂是那一切聖的、可靠的,是神賜給我們確定的憐憫。(參《憑生命的路傳揚福音》第十一篇,《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神國的發展》第一篇信息聽抄)(張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