禧年的兩大福分

 禧年乃是主悅納人的年,在利未記廿五章八至十七節首次題到,乃是一個重要豫表。作為豫言記載在以賽亞書六十一章一至三節,而實際的應驗在路加福音四章十六至廿二節。禧年有兩項主要的福分,就是各人歸回失去的產業,並從奴役得著釋放。

主耶穌在路加福音四章已經宣告禧年的來臨。聖經中的禧年就是福音時代,也就是今天。我們一悔改歸向神,接受主耶穌,我們裏面就真正得著神,這也就是我們禧年的開始。從這一天起,我們就已經歸回神,祂是我們神聖的產業,並且從一切捆綁得釋放,回到召會,就是我們神聖的家。

人享受神作產業,才有真自由

 人因著墮落失去神,沒有神,所以聖經講禧年,第一就是要人歸回神。你有了神,你享受祂,那才是真自由。舊約的豫表是這樣:一到禧年,一個原來賣身為奴的人,就回到自己的產業,也回到自己的家屬那裏,與親人團聚;同時他自身也脫離了奴僕的軛,不再作奴隸。到了新約時代,主在路加福音四章十八至十九節引用以賽亞書的話:「主的靈在我身上…,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去宣揚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復明,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宣揚主悅納人的禧年。」這裏說到人的三種光景:貧窮、被擄、受壓制。當你失去神,你就成為貧窮的;貧窮的結果,你就被擄了;你被擄以後,就受壓制了。而主耶穌來了,禧年也隨之而來。主耶穌為罪人成就了神完全的救贖,帶來禧年的自由。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宣揚被擄的得釋放,受壓制的得自由,這是禧年的自由,就是禧年的福氣,也是福音的福氣。福音的福氣就是歸回神,得著神,神作了我們的產業。我們一享受神作產業,我們就自由了。約翰福音八章卅六節:「神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我們要自由,要能不犯罪,就必須享受神的兒子,得著神的兒子。今天神的兒子就是賜生命的靈。這賜生命的靈就是生命之靈,祂在我們裏面就是生命之靈的律。這個生命之靈的律就是主自己。主經過死而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這個生命之靈的律把我們釋放了,叫我們脫離罪的律。我們藉著操練我們的靈接觸那賜生命的靈時,就享受基督作禧年的自由與福分。我們不僅從得救那一天起享受這個自由,而且一生都應該享受這個自由,這個自由乃是從享受神來的。

宣揚禧年的自由與福分

 讚美主,我們已經被帶回歸向作我們產業的神,也已經被帶回神的家。因此我們都需要學習如何享受禧年。我們享受禧年,就能出去宣揚禧年。我們會吹響福音的號角,告訴別人現在是神悅納他們的時候,現在是他們歸回作他們產業的神,且從各種奴役、轄制和纏累得著釋放的時候。那些歸回神,並從轄制得著釋放的人,可以自由的享受神。但願我們都享受禧年的福分,然後吹起禧年這福音的號角。(參《主悅納人的禧年》)(張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