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恢復乃是生命的恢復,恢復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享受和一切的供應。主耶穌是神的糧、生命的糧、活糧、和天上降下來的真糧(約六32~33,48,51)。約翰福音六章五十七節:「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神永遠經綸的目的,乃是要我們藉著喫基督、消化並吸收祂,好使我們在生命、性情、構成和彰顯上成為神(但不在神格上),並藉著我們成為管道供應這生命,將這生命湧流出去。

享受基督作生命,而湧流生命
 約翰福音十五章是一幅三一神生機體完全的圖畫。基督是真葡萄樹,我們是枝子。樹是藉著枝子結果子而繁增,將樹的生命分賜到果子裏面。枝子需要樹,離了樹,枝子就不能作什麼;而沒有祂,我們也不能作什麼。枝子需要樹,樹也需要枝子,這神聖生機體的目的乃是結果子。十六節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乃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立了你們,要你們前去,並要你們結果子,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在我的名裏,無論向父求什麼,祂就賜給你們。」在主耶穌這段話中有幾個重點:第一是主揀選我們,並且立了我們,這是神的憐憫。我們原是野枝子,因著信得接枝於基督。接著主說到「三個要」,第一個「要」,要前去。這裏主吩咐我們要走出去,去到人群中,不是邀人來,乃是去尋找人。第二個「要」,要結果子,葡萄樹的枝子結果子,就使父得榮耀,父在子裏得著繁增。第三個「要」,要果子常存。這三個「要」與我們是否住在祂裏面和祈求祂息息相關。藉著每天享受基督,我們就被潔淨並被修剪而能多結果子。

結果子上好的路就是外出訪人

 神命定之路的第一步乃是傳福音,外出訪人或到人家裏去拜訪他們。結果子上好的路乃是到人那裏去。神命定之路也是一條勞苦並得勝的路,藉著外出傳福音我們就經歷聖靈的充滿與充溢,並且享受福音的喜樂。要週週堅定持續的實行,我們需要一再更新我們的奉獻,向主禱告說:「我不願作不結果子的枝子,主,我要多結果子,我要生命的繁增。」當我們週週實行,不顧魂的感覺,福音的靈被挑旺起來,主就會使我們遇見平安之子,成為結果子的枝子。

果子常存上好的路是家聚會

 要果子常存,我們就必須建立家聚會;只有家聚會能幫助新人成為常存的果子。召會無法繁增就是家聚會人數不多,盼望藉著新學期的開始,我們都能奉獻自己作新約福音勤奮的祭司,我們每人至少有兩個家聚會的對象,如此今年召會人數一定能繁增。
 時序即將進入九月,這是各級學校開學的月份,也是全召會得青年人的最佳時機。我們需要將裏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帶著高昂的靈走出去接觸青年人。全召會齊心努力為著全臺青年得一萬和召會人數的繁增拚上一切。神是我們裏面的熱力,推動力,衝擊力,是我們事奉的真實動力。我們都需要被這火燒著,被這火帶在一起。並為全臺大學期初特會和南區青職特會禱告,為召會中的青年人祈求。求主將福音的火丟在我們中間,叫我們每一位都樂意奉獻自己作結果子的枝子,使主得著榮耀。(洪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