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合作

本週晨興聖言說到,「使徒的職事與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主要是根據約翰福音廿一章。本章乃是約翰福音的完成和總結。這個背景是復活的基督在公開升天以前,祂在海邊來見門徒們,並引進祂屬天的職事。祂託付這些使徒們,特別是彼得(約二一15~17)來執行祂在地上的職事,主要是要執行牧養的職事。

從這幅圖畫我們可以看見,牧養的源頭是從升天之基督天上的職事而來的。今天主耶穌乃是在諸天之上,祂需要愛祂的人作忠心的跟隨者,受差遣與祂在地上合作,回應祂在天上所要作的,就是牧養神的群羊。然而,牧養不該只是一些的作法或實行,正確的牧養乃該是一種生活。所以,我們要天天操練照著靈而行,以祂作人位並活基督,好成為祂在地上的複製。正如今年全召會的負擔—「因愛牧養神的群羊」,這乃是祂所給我們偉大之愛的託付。我們需要起來與祂合作,愛祂所愛並牧養祂所牧養的群羊。

要爭戰

高雄市召會的見證開始於1948年11月26日的禱告,接著在1949年3月26日開始了擘餅聚會。經過前面許多聖徒篳路藍縷、胼手胝足、忠信勞苦和同心合意的配搭與牧養之下,主恢復的見證在高雄至今已有七十年的歷史。一面我們要感謝主的祝福,另一面我們不要忘記這乃是一場屬靈的爭戰。我們要認識仇敵撒但絕不會善罷甘休,甚至常常會興風作浪,要來打岔並破壞召會的建造和召會的往前。

為此,已過6月9至10日,全召會的長老、大區負責和同工弟兄在「全召會展望事奉交通」中,我們一同在主面前尋求召會的往前,並研討二個重要議題:第一、年增率百分之五的未來展望:「人數:五年達五千」與「大區:五年到五十」的規劃;第二、得著社青聖徒:增加人數比例與社青入排。這是高雄市召會的「黃金五年計畫」。我們正值此關鍵期擔負著承先啟後,繼往開來之責,更要為全召會的前往打下好的基礎,所以千萬不要等閒視之。這場看不見的屬靈爭戰還繼續在進行著,需要你我一同穿戴神全副的軍裝,能以站立得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要豫備                                                           

在《禮記》中庸篇說到:「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這字「豫」就是準備,指做任何事情,事先有準備,就能得到成功,不然就會失敗。而在聖經末了一卷啟示錄廿一章二節也說:「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這節說到召會,作為基督的新婦更是要豫備。召會建造的目標不是靠少數人來豫備就可以達到,這個成功的契機在於我們人人有充分的豫備;不然,再理想的目標我們也達不到。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我們乃是繼續在寫高雄市召會的神聖歷史,為著高雄市召會要來的「黃金五年計畫」,你我都要豫備好。求主給我們夠用的恩典,好使每一位都要成為豫備好以達五年目標的人!阿們!(吳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