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神完全的和好有兩步
 在哥林多後書五章啟示人與神完全的和好有兩步。在十九節是叫世人與神和好,二十節是叫已經與神和好的信徒,進一步與神和好。

第一步是罪人脫離罪與神和好;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使我們的罪蒙神赦免。第二步是活在天然生命中的信徒脫離肉體與神和好。基督替我們這個「人」死了,使我們能在復活的生命裏向祂活著。藉著祂死的這兩面,祂就使神所揀選的人,完全與神和好了。

會幕的兩層幔子表徵這兩步的和好
 會幕頭一層幔子稱為簾子。罪人藉著贖罪之血的和好被帶到神這裏,就經過這簾子進入聖所。這豫表和好的第一步。但會幕還有第二層幔子,將他與在至聖所裏的神隔開。這層幔子需要裂開,使他能被帶到至聖所裏的神這裏。這是和好的第二步。在舊約裏,罪人要就近神,必須先來到祭壇,藉著贖罪祭的血使罪得赦。他經歷罪得赦免之後,才能進入聖所,這是和好的第一步,罪人藉此開始與神和好。這是當時哥林多信徒的光景,也是今天大多數真基督徒的光景。哥林多人雖然已經得救,局部的與神和好,但是他們仍活在肉體裏,也就是活在魂裏,活在外面的人、天然的人裏。肉體、天然人的幔子仍然使他們與神隔開。天然的人是阻隔的幔子,於是我們若要得著神自己,就必須進一步的和好,進到至聖所裏。我們必須接受和好的第二步,而被帶進神的面光中,這是完全的和好。這和好不僅帶我們從罪裏出來,也帶我們從肉體、天然的人、天然的所是裏出來,這樣我們就被帶來歸向神,與神成為一。

藉這兩步的和好成為兩種柱子

 兩層幔子都表徵獨一的基督,就是為我們罪而死,更是替我們這個「人」而死的基督。而會幕中的柱子則是豫表特出的信徒。因為幔子與簾子都附著在柱子上;附在一起就表示成為一個,幔子與柱子是一個,柱子與幔子也是一個。這意思是說,作幔子的基督與作柱子的信徒,有一種聯合。基督與信徒是一,信徒也與基督是一。因此,當我們聯於基督,並與祂成為一時,此時我們與神完全和好,我們就成了剛強背負見證的柱子。首先聯於簾子的柱子就是傳福音的人、放膽傳揚基督的人,他們是站在召會的前面,使罪人有路進入召會。我們眾人都需要成為傳福音的柱子,站立在召會的前面,熱心地傳揚基督,向所有的人宣告基督為他們的罪死了,而得著罪人使召會得著繁殖擴增。進一步,我們更巴望能成為聯於裂開幔子的柱子,就是那些更深經歷基督的人。我們能作見證,我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與被了結的基督是一,能夠成全聖徒帶領他們進入至聖所,在靈裏配搭事奉。願主成全我們,使我們成為這兩種柱子,使召會有個入口,讓蒙拯救的罪人進入神的居所,並且經歷被了結,使他們可以進入神的至聖所,在神的豐滿裏享受神自己,使召會得著建造。(參《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99、101篇,《林後生命讀經》第37篇) (張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