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主恢復裏最緊急的需要,乃是要產生一個新人。這一個新人要產生就需要我們天天脫去舊人,天天穿上新人。脫去舊人是脫去舊的生活、舊的行為、舊的文化、舊的觀點、舊的背景、舊的習慣。而穿上新人,就是穿上基督的所是、所有。經歷這個「脫去」和「穿上」惟一的路就是在我們心思的靈裏得著更新,而活基督。

去傳福音和家中牧養
 本次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主題—在召會生活中並為著召會生活,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並活祂。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就要否認己、否認我們的魂生命,並憑我們的新人位(就是內住的基督)而活。在我們舊人裏,習慣於「來」:「來」聚會、「來」禱告、「來」讀經、「來」得救…;卻忽略了「去」。以賽亞書六章八節,主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這指明在舊人裏,人都不肯去。主囑咐我們要「去」、往普天下「去」、並差遣我們「去」。當我們尋求在上面的事,就會向主說,請差遣我「去」。傳福音要「去」,家聚會更要「去」。舉凡有傳福音和牧養人之靈的人,其身上有兩個特點:第一點就是臉皮厚,不怕羞恥。不僅裏面的靈剛強,外面的臉皮也厚,沒有怕羞的感覺。看見人不得救,他的靈魂就要下火湖,我們怎能禁口,大呼為羞呢?第二點就是不顧身分,忘記自己的職業、身分、地位等寶座,只顧帶人得救,為主癲狂,就能帶許多人得救。這在舊人裏是作不到的,只有藉著否認己,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而活祂才能作到。


 李常受弟兄說:「今天基督教走到這樣的地步,就是因為人不願意勞苦;人都願意上餐館,卻不願意燒飯,這是很容易明白的。臺灣在卅八年開工的時候,非常注意小排,著重小排聚會,所以有一定的繁殖擴增;但慢慢小排沒有了,大家就走回頭路,開了倒車。因此我們受主帶領—放棄原有的作法,從會所的大聚會換到家中聚會去。」(參《結常存的果子》第20篇)主能把家當作祂的站口來作許多事,每一家可以作一個福音站、真理站、生命站、以及召會生活站,至終這個家中的成員都能成為福音的傳揚者。(參《長老職分與神命定之路》25頁)

在實際裏成為新人的路
 我們為著一個新人的產生,必須在凡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裏面,讓這生命長大,好叫新人的實際能夠顯出。歌羅西書三章十五節說到,我們在一個身體裏蒙召,也是為了這平安。「這平安」是指基督的平安。因此,在身體的行動中傳福音或家聚會牧養等,都該有這平安,而這平安要在我們心裏作仲裁。如此我們和聖徒中間就有合一與和諧的光景,基督的話就能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我們就能說神的話,成了神的出口。這些的維持都需要我們堅定持續的禱告,並於生活中在靈裏不住的祈求,才能活出新人的實際。願主祝福祂的恢復。(張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