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青職小排裡喝到姊妹親手熬製的黑木耳紅棗,真的跟外面賣的無法比呢!濃度、香度都遠遠勝出,營養又好喝,剛下班的青職們喝了一杯又有活力了!一起來作愛筵吧!

 

 

愛筵小常識

黑木耳紅棗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2、鈣、鐵、花青素、抗凝血成分,能保養心血管健康、穩定血糖、補血養氣,還可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祕,具飽足感能幫助減重。紅棗中含有促進白細胞和淋巴細胞生成的特殊成分,能夠有效增強人體免疫力。黑木耳紅棗對女性來說功效尤為強大,黑色入腎,紅色入脾,加在一起可以有補腎健脾的作用。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膠質,可以吸附腸道中的雜質,能夠有排毒養顏的作用。紅棗富含維生素C,也是女性美容不可缺少的營養。

 

材料

1.中小型乾黑木耳                      8-10朵
2.紅棗                                         15顆                       
3.枸杞                                         一把                                
4.薑                                             3-5片                                   
5.黑糖或冰糖                             適量

 

做法

1.乾黑木耳用冷水泡發3-4小時,過程中建議反覆換水4-5次並洗淨、切細條狀
2.紅棗泡水,去籽洗淨
3.枸杞用過濾水洗淨、薑洗淨切片
4.取一鍋水約2000CC,煮滾後加入薑片、黑木耳、紅棗,熬煮1個小時
5.加入枸杞、黑糖或冰糖調味(枸杞不適合久煮,可最後再加入)
6.放涼後,置入果汁機攪碎,視需要可再添加開水
7.用器皿盛裝並放入冰箱保存
 
PS.熬煮黑木耳和紅棗時,也可以用電鍋或壓力鍋代替喔!

 

水深文章分享

理查跟凱麗結婚已久,但他們的關係始終有著問題,甚至在迴首過去時,他們會不知道當初彼此為什麼要在一起,理查說他的大女兒曾對他說:「我小時候最大的恐懼就是你跟媽媽會離婚,但等到我十二歲時,我會覺得你們吵這麼多架,離婚還比較好。」
轉捩點發生在理查某次宣傳新書的途中,他剛跟凱麗用電話大吵一架,談到最後凱麗憤怒地直接掛斷了電話,他覺得自己當下既孤獨又寂寞,渾身還充滿了怒氣跟沮喪,於是他決定把這些情緒都丟給神。
他在酒店的浴室裡不斷大喊大叫,因為這段婚姻實在太令他痛苦。他不明白的是,他知道凱麗是個好人,他自己也是個好人,為什麼兩個好人卻不能和諧地共處?為什他當初要跟個性差異如此大的人結婚?為什麼他無法改變她?
回到家的那晚,他躺到了床上,感覺跟凱麗之間有著咫尺天涯般的距離,但他終於想到了自己該怎麼做。
・*:.。..。.:*・・*:.。..。.:*・・*:.。..
隔天早晨醒來,他沒有直接離開床,而是翻了身,詢問旁邊的凱麗:「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妳的日子變得更好?」凱麗回報給他的是滿滿的怒氣,她說:「什麼?!」
「我要怎麼做才能讓妳的日子變得更好?」理查又重複了一次,凱麗氣沖沖地說:「你不能。」然後她又疑惑地補上了一句:「你為什麼要問這個?」
「就像我說的一樣,」理查說,「因為我真的想知道我該做什麼可以讓妳的日子變得更好。」…
在理查持續了一個月之後,他們的關係很明顯地改變了,他跟凱麗之間不再總是大吵,而是可以平和地去討論;凱麗偶爾也會問他:「我要做什麼,才能成為你更好的妻子?」
到現在他跟凱麗結婚超過了三十年,儘管過去他也寫過幾本愛情小說,但他此刻才瞭解到婚姻的真諦。婚姻可以幫我們淬鍊成更好的人,磨去彼此不討人喜歡的地方。真正的愛情不是渴望著「一個人」,而是渴望「那個人的幸福」,即使需要以自己的幸福為代價。真愛絕不是讓另外一個人成為自我的翻版。

全文請點選網址:http://www.luke54.org/view/1060/85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