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吃酒蒸蛤蠣了!蛤蠣肉鮮甜、鹹香,湯汁更是美味呢!外面一盤可不便宜,自己動手炒一盤,溫暖又新鮮!一起來愛筵吧!

 

 

愛筵小常識

蛤蜊不僅味道鮮美,而且它的營養也比較全面,實屬物美價廉的海產品。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磷、碘、維生素、胺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種營養成分,是一種高蛋白、低熱能食物,蛤蜊是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的最佳食品。古籍記載,吃蛤蜊肉可以緩解夜間盜汗,還有利水、消煩跟解渴的功效。煮蛤蜊湯時加入些許薑絲,不只能去腥,薑絲也有利水功效。

 

材料

1.蛤蠣                               600克(1斤)
2.大蒜                              4瓣
3.蔥                                  2根
4.米酒                              50m
5.和風醬油                      適量
6.無鹽奶油                      1匙    
7.檸檬                              少許      

 

作法

1.蛤蠣放入水中加鹽,讓蛤蠣吐沙
2.大蒜切末、蔥切成蔥花、預備1匙奶油
3.鍋內下一匙炒菜油,加入蒜末、蔥花拌炒(想吃辣味也可加一點辣椒)
4.加入蛤蠣、米酒,蓋上鍋蓋,煮5~6分鐘
5.試過味道後,酌量加入一點和風醬油提味
6.起鍋前加一匙無鹽奶油和4~5滴檸檬
7.完成美味的酒蒸蛤蠣了!

 

【一生平安的秘訣】

我們活在受困擾的世界中。這世界完全是困擾人的。家庭生活、學校生活、以及各行各業-都是困擾人的。有誰是平安的-總統麼?參議員麼?眾議員麼?沒有人是平安的。不論你是何人,你都是受困擾的。我們都有難處。不要誇口你的婚姻是最美滿的,我不相信有絕對美滿的婚姻,任何婚姻總有不太好的一面。因著神主宰的命定,我們都必須結婚,我們無法逃避,但是每個結了婚的人都發現自己在困擾中。

基督是賜平安的基督,來到這受困擾的世界。(約六16~21。)約翰六章...描繪出受困擾的世界。...對於受困擾的世界,基督是賜平安的基督。這世界能困擾每一個人,卻不能困擾祂。

耶穌在海上行走。表徵主能克服人生一切的困擾。祂能行走在人生困擾的波濤上,將一切的困擾踏在腳下。基督行走在一切波濤之上。似乎波濤越多,祂越喜歡行走其上。波濤驚駭了祂的門徒,祂卻踏在其上。...這就是賜平安的基督。

當門徒接祂上了船,船立刻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你要有平安的一生麼?若要如此,你就必須將耶穌接到你的『船』上。你的『船』可能是你的婚姻生活、家庭或事業。祂若來到你的『船』上,你在人生的旅途中,就能與祂同享平安。你若將基督接到你的婚姻中,你的婚姻就平安。你若將祂接到你的家庭裏,你的家庭就平安。你若將祂接受到工作裏,你的工作就平安。沒有基督,世界是飢餓的;沒有基督,世界也是受困擾的。但有了祂,我們就有滿足和平安。祂是...賜平安的基督。讚美主!–選自水深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