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家分享這一道特別的甜點~大魚大肉的新年假期非常實用喔!餐後來一片檸檬札片,酸酸甜甜加上咖啡香,又清爽又簡單!

愛筵小常識

整顆檸檬最有營養之處,就是「檸檬皮」及皮下的「白皮層」,檸檬皮裡富含類黃酮及多酚類,這兩種成分是抗氧化作用的超強幫手,可促進人體的代謝、降低三酸甘油酯,也可以抑制許多因為不良飲食所誘發的致癌作用,另外,在保護骨骼、心血管疾病及類風濕關節炎也有幫助。檸檬中含有糖類、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成分,此外,還有豐富的檸檬酸和黃酮類、揮發油、橙皮甙等。檸檬搾汁,加入砂糖或蜂蜜,再加入溫開水,感冒時一天喝上500~1000毫升,流鼻涕則減輕,感冒好得也快。尤其是感冒初起,喝檸檬汁甚至可因此不藥而癒。檸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著的作用。檸檬生食還具有良好的安胎止嘔作用,因此檸檬是適合女性的水果。

 

 

材料

1.檸檬                           1顆
2.咖啡粉                      適量
3.紅晶冰糖                   適量

 

步驟

1.檸檬洗淨切片。切片太薄會沒有口感,太厚會過酸喔!如果檸檬有籽,記得要挖出來。
2.咖啡粉和紅晶冰糖混和。若顆粒太大需要敲碎,以免影響口感。
3.咖啡冰糖撒在檸檬片上即可享用!分量需要多一點才不會太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