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騰騰的餅皮加上新鮮香蕉和榛果巧克力醬,將香蕉和巧克力的香氣融為一體~也可以放草莓、冰淇淋、鮮奶油等各種材料,約小羊到家裡喝下午茶和家聚會,這真是再適合不過的甜點了!

 

 

愛筵小常識

香蕉是台灣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中,含鉀量最高的新鮮水果。每百公克香蕉含368毫克的鉀、0.2毫克的鈉。根據科學資料顯示高鉀、低鈉有助防治高血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甚至允許高鉀且低鈉的食物可宣稱「能降低高血壓和中風的風險」。故高鉀低鈉的香蕉也屬於有益心血管健康的好食物。
研究人員並指出香蕉中所含的血清素和多巴胺是讓運動員對抗氧化壓力的原因。香蕉非常適合健身、運動者食用。於運動前半小時吃香蕉有助身體儲存備用能量;運動後吃香蕉除能補充肌肉所消耗的肝醣,還可補充鉀、鎂等電解質並改善運動所造成的氧化壓力。
另外,很多人都知道香蕉具有軟便作用,可幫助排便。這是因為香蕉含纖維及果寡糖,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果寡糖則有助腸道益菌繁殖,改善腸道菌叢,幫助排便。

 

 

 

材料(兩人分)

1.低筋麵粉                            60ml
2.糖                                        1大匙
3.鹽                                        少許
4.鮮奶                                    150ml
5.全蛋                                     1顆
6.無鹽奶油                             15克
7.香蕉                                     1根
8.榛果巧克力醬                     少許

 

作法

1.低筋麵粉過篩,加入糖和鹽
2.在麵粉中間挖一個洞,鮮奶分3次一邊攪拌一邊加入(動作要輕柔,勿過度攪拌)
3.加入打散的蛋液拌勻(若拌不勻,可讓麵糊休息幾分鐘再攪拌)
4.麵糊過篩,放入冰箱靜置30分鐘(麵糊要在兩天內用完喔)
5.取出麵糊,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
6.小火熱鍋,鍋子抹上少許奶油,將麵糊倒在中間,順時針轉鍋形成圓形
7.餅皮周圍開始變脆時可以翻面,翻面再煎一分鐘後可關火
8.加入香蕉切片,抹上榛果巧克力醬,折成四方形或半圓弧形
9.起鍋後,上面可再擺一些香蕉、榛果巧克力醬裝飾

 

《水深之處精選:慕迪的故事》

慕迪是一個對傳福音很有熱忱的人,一生在大西洋兩岸領了約有一百萬人歸主。他原是個皮鞋匠,因著有愛罪人靈魂的心,就撇棄一切來傳主的福音。 
慕迪小時候不愛聚會,常到舅舅家學補鞋子,但舅舅規定他要去主日學,他則勉強去然後找對位置睡覺。主日學老師有天給慕迪一本聖經,跟祂說功課在約翰福音裡,但慕迪怎麼都找不到,後來老師幫他才找到。主日學老師為了慕迪能夠得救,他去鞋坊看望他,在那裡少年慕迪終於得救了。是老師的看望,把福音傳給他,帶他禱告,幫助他在靈裡摸著主,他才得救的。
後來慕迪漸漸向主有心,想要服事主,於是開始參加兒童服事。但是人告訴他,這裏有十二個老師,但學生只有十六個,所以老師已經太多了,缺的是兒童,你要來當老師可以,但是自己要去找孩子來,你才有機會服事。結果,慕迪跟他的同伴法維勒在馬路上找來許多衣著骯髒的小孩,開始了第一次兒童聚會。
之後慕迪對人的靈魂非常有負擔。有一次他約了一個小女生來參加主日學,那個小女生答應了,卻沒有來。幾天後,慕迪在街上遇見小女生,又要去請她,她望見了就轉身逃去。慕迪就在後頭趕著,她跑到下一條街,慕迪也跟到下一條街;她跑進了小巷裡,慕迪也跟到小巷裡去;最後那個小女孩無路可走,跑進媽媽工作的酒店(飯店)裏,關起門來躲到床底下。但慕迪不死心,居然追進去,把她從床底下抓出來,後來小女生只好乖乖去參加主日學!
慕迪死後,在他的安息聚會裏,有一位女子起來見證說:「我就是那個被慕迪由床下拉出來參加主日學的女孩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