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今年草莓盛產呢!趁著草莓季,來試試草莓大福吧!

 

 

 

愛筵小常識

在冬天產的水果中,草莓與芭樂、橘子、木瓜等並列為高維生素C水果,且含有豐富的鞣花酸、阿魏酸等植化素,也含有維生素A、E、鐵、鉀等營養素。草莓有很強的抗氧化力,營養價值相當高,因此被視為美白保濕、提升免疫力的水果聖品,有「水果皇后」的美譽。
維生素C是皮膚合成膠原蛋白的重要營養素,加上維生素A、E及鐵對皮膚好,因此草莓具有美白、保濕、抗氧化、增強免疫力等功能。每100克草莓的維生素C含量是69.2毫克,人體一天的建議攝取量是100毫克,因此,每天吃160克的草莓(約為10顆大型草莓或16顆中小型草莓),即可達到一天的建議攝取量。

 

 

 

材料

1.草莓                              6-8顆
2.紅豆泥                         約180克
3.糯米粉                          100克
4.砂糖                             25克
5.水                                  150克
6.手粉                             少許(太白粉或片栗粉)

 

作法

1.糯米粉、砂糖、水混和拌勻至無顆粒(製作大福皮)
2.放入保鮮盒,蓋上保鮮膜,微波600W2分鐘
3.拿出後再攪拌,若還有液狀,繼續微波600W1分鐘(此動作可重複2次)
4.趁熱攪拌成團,切成六小塊,然後放涼
5.太白粉進入烤箱,150度加熱5分鐘(若是用片栗粉、熟太白粉就不用再加熱)
6.紅豆洗淨泡水,用電鍋煮熟,熟透後取出壓成泥(也可在材料行買現成的)
7.紅豆泥分塊揉成圓狀,每塊約30-35克
8.底部鋪著保鮮膜,紅豆泥放在保鮮膜上壓扁,放入草莓並輕輕包好
9.把大福皮攤開(大福皮非常黏手,可多沾取手粉防沾)
10.包入紅豆泥,收口捏緊(把收口朝下)
11.建議一次不要作多,當天作的當天吃完,冰過後糯米皮會變硬

※若想要糯米皮冰過仍不會硬,可在糯米拌成團後加入「20克水麥芽」,是透明無色的麥芽糖喔!

 

【『維他命Christ』!】

維他命裡面沒有熱量,卻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能幫助人體正常運作,健康過生活。聖經說,一切都是影兒,基督才是實體,祂是真正的維他命!我突發奇想:人人都可以過一個『維他命Christ生活』:

維他命A-防止各種眼疾之發生,保持眼球適度的濕度,防止夜盲症和眼球傳染病,使人能在黑暗中看的清楚,不致走錯或撞到東西,食物來源為胡蘿蔔、花椰菜和木瓜;『維他命Christ』使人有明亮的眼睛,看清在黑暗中一切的虛謊,也使我們知道方向,知道如何往前行,與人相處時,也能看見自己的不正確。聖經說基督到我們這裡來,是要叫我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聖經使徒行傳二六18)。

維他命B-增加生命活力,讓細胞中的新陳代謝正常,並促使紅血球正常製造,食物來源為牛奶、花生及麥片;『維他命Christ』使我們在忙亂的生活中,時時得更新,讓頭腦清晰、靈活,全人充滿活力。請聽坐寶座的基督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啟示錄二一5)。

維他命C-功用多多,首要是增強免疫力,不致因外在細菌被感染,食物來源是芭樂、檸檬、柑橘;『維他命Christ』拯救我們脫離世俗的敗壞和玷污,讓心思保持清明。要過『維他命Christ生活』,有賴於基督是和平的神,祂要親自全然聖別我們(帖撒羅尼迦前書五23)。

維他命D-促進鈣離子的吸收效果,並強化鈣離子穩定度,保持骨骼強健,食物來源為鮪魚、沙丁魚和魚肝油;『維他命Christ』使我們因著逆境跌倒時,可以繼續站立、行走。有人笑稱這世代為『草莓族』,禁不起壓力,是愛的神自己說,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馬太福音十二20),並且祂要使我們的腳,在人生路上奔跑卻不困倦(以賽亞書四十31)。

身體的食物,可以到餐廳去吃,但包羅萬有的基督,要怎麼攝取呢?主耶穌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當你凡事向祂禱告呼求,『喔,主耶穌,我需要你的豐富!』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你需要什麼,祂就是什麼!(水深之處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