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後書三章十六至十七節:「但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

 「己」加上錯誤的角度、看法、偏離的心,就是帕子。把心轉向主,就是把帕子除去。帕子除去之後,還有「那靈」。要賜給我們得自由。主就是那靈,心轉向祂。心也就在律法字句的轄制下得釋放。而主的靈就是主自己,有祂就有自由。

 配搭去一位姊妹家有家聚會,姊妹來臺灣十年,得救八年。育有三名女兒,直到去年才入籍取得名分。姊妹說,因小時父母離異,渴望被愛就糊里糊塗嫁給大她三十歲的丈夫。先生是第二度婚姻,姊妹全靠先生打零工過生活,還得照顧一個八十幾歲,年老失智的婆婆。之前就想逃回大陸,經常懊悔流淚的生活。

60001
 與姊妹喫喝主話有一段時間,從「生命課程」開始,偶而穿插兒童詩歌,現已進入新約聖經。基督是我們魂的牧人,祂親自來牧養。主的話如「滴水穿石」。基督慢慢在姊妹身上得擴增繁殖。

 姊妹常讚美主說,若不是嫁來臺灣也不會信主得救。馬太福音六章卅四節:「不要為明天憂慮」主的話經常安慰她。姊妹現在能慢慢地接受順服她的環境。主的話轉她的眼目,她也懂得學會、珍賞先生的優點!主是她的真恩典和力量。

 因著姊妹的變化,她的先生很尊重她的信仰。每逢見到我們,都行禮問候歡迎。如哥林多前書七章十四節所言:「因為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被聖別。」

 感謝主,見證姊妹生命的經歷與長大。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大豐大區 潘邱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