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不同凡響,相調活主發亮,得勝歸回牧養

 感謝主,給我們中壯年追求班的聖徒有這次四天三夜的「金廈之旅」。這次相調讓我們經歷主的保守與得勝。這次相調人數有60多人,有別於外邦人的旅遊,外邦人的旅遊團一團不會超過30人。我們有如二營軍兵,聯絡整齊,各個活基督,打美好的仗,有四位導遊受浸,真是喜樂。

 首先要感謝弟兄們事前精心的安排與規劃,使這次相調活動有次有序,非常順利和有主的同在。從分二車(A、B車),每車都有車長、副車長、三位組長的配搭,沒有人留在金門、廈門,大家都回高雄了。用餐、住宿方面,讓我們吃的好、住的好。在車上又有陳弟兄的分享,讓我們看見以西結的標語有四:一、要有異象;二、要四活物的配搭;三、神在我們交通中的地位是最高的;四、召會生活中要產生得勝者。真是滿了享受。

 第一天是主日,我們分二車和金門的聖徒相調,看見金門滿了盼望,青年人很盡功用,甚至年輕聖徒到金門教書、結婚、買房子,都是為著主的權益。買房一樓當作聚會場所,求主祝福在金門的聖徒們,得著金門大學的學生,成為召會建造的材料。


 第三天我們坐船到鼓浪嶼,雖然外面下著雨,我們靈裏發旺。倪柝聲弟兄1936年在福建鼓浪嶼三次公開的見證,走信心的路。有四個託付:一、對文字工作的開展;二、帶領聖徒成為得勝者;三、每一見證建立眾召會;四、成全更多青年人。真受到激勵,讓我們也踏在這島嶼上,一同承受生命的祝福。四天三夜和弟兄姊妹一同相調,真是不虛此行,讓我們調在基督的身體裏,一同蒙恩往前。(鳳山大區 張陳麗容)

 經過了禱告、祈求以後滿帶著主的同在和祝福,我們開始了「金廈之旅」。原本不認為自己能順利成行,一直擔心我家外勞離開的行程,還好延後,我就理所當然跟上了旅程。感謝主。

 這是一次週四中壯年追求班弟兄姊妹的相調。我們走出新盛街會所,走出聚會的型態,以旅遊的方式相調,頓時間我才看到:這是很好的機會來認識各區的聖徒,並且和他們有交通,在吃飯同桌的相處,行程中行走時相繼地認識了一些弟兄姊妹,這是一項美好的收穫。



 很興奮地來到金門,和當地聖徒一起擘餅記念主,雖然和他們從未謀面,我們的靈卻能彼此調和、交流,在聚會中眾人的心一同向著寶座、讚美、稱頌,很喜樂。

 沿路中有渡船、有遊覽車、有行走;天氣有晴朗,也有大雨傾盆,但我們卻非常享受每一天弟兄所為我們安排的行程。這次行程的設計確實顧到中壯年聖徒的體力、動作和反應,沒有太多的趕路和奔波。

 廈門,是另一個地區了,可是風俗、飲食、語言和臺灣一模一樣。然而當我看到在廈門的弟兄時,就覺得我們才真正是一家人,我們和他們是超越地上的政權,是屬天的子民,是神家裏的親人。


 在廈門我們去了幾個大景點,好看也好玩:一、華安土樓,我們是去其中的二宜樓,這是清代康乾的產物。在這裏還住著幾十戶人家,都是姓蔣的,已有十一代子孫。整個建築物是防衛系統構思蓋建的,裏面有五層樓,我們走在四樓的走廊上,這個走廊的寬度就是土樓外牆的寬度,可以想像防禦的堅固。二、鼓浪嶼,這是與廈門內島隔海相望的小島,島上可以看到各國風格的建築物,還保有十三個國家的領事館。三、閩南傳奇秀,這是一所大型室內環形實景,實人的舞臺,觀眾席是可旋轉行走的,表演秀講述「下南洋」幾代人的生活,創業經歷,尋根溯源的民俗文化,漁耕文化,以水陸空全方位的3D立體交叉演出,極具科技的聲光效果,這種泰式的舞臺在臺灣還看不到。

 在金門,我們去參觀八二三戰史館,莒光樓,古寧頭戰役區等。

 最後,最值得一提的,也是最令人歡呼的,就是我們的領隊蔡先生受浸了。他太太、女兒都已得救,且在主的恢復裏,這也算是一種收割。他在百忙中,因著同行,就有時間受浸了,榮耀歸神!同時還有我們兩輛車上的導遊也都得救受浸了。不僅如此,又受浸了一位年輕的男導遊。就在當天晚上,就是我們要離開廈門的前一晚,總共有四位受浸。阿利路亞,歡喜快樂,我們滿口喜笑,滿舌歡呼,將榮耀歸給我們的得勝主!

 我愛召會生活,藉著「金廈之旅」所得著的,竟是天上、地上各樣的福分!(鳳山大區 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