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分牧養一分管教,一同操練多方讀禱

 這次到高雄市召會相調,在接待的家中,國二的女兒樂意將房間讓出接待我們,在她的書桌上,我看見了一個小而簡單的存錢筒,上面貼著座右銘:

「養成好習慣,累積大能力」
1.讀書前先讀經、禱告。
2.完成功課立刻訂正(過程專注徹底理解)。
3.隨手整理書桌。

這真是個好榜樣!

 

姊妹分享:

 這是他們國小兒童節的禮物,為了從小就幫助他們養成屬靈的好習慣及合主用的性格,想到的小獎勵方法。這盒子是他們的存錢筒,做好一項就可以投一元!願主得著更多孩子,被培育作祂合用的器皿。

 妹妹、哥哥各有一個,兩個一同操練,現在讀經習慣都已經養成了。哥哥還會和我們研討聖經,這是我們一大享受,兩個都是我們服事上的好配搭。

 哥哥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有進度的讀經;妹妹從五歲多開始有進度的讀經,現在都完整的讀過幾遍。起初操練很容易放棄,所以得用各種方法去鼓勵他們。只因為相信主的話有功效,主管教比人管教更有效、更有益。也深信「九分的牧養才能有一分的管教」,所以就很竭力的要把他們帶到主的話語面前。神的話為我們免去了時下父母所經歷的親子衝突,我們能在主裏有溝通。非常感謝主的憐憫。

我問姊妹什麼是「九分的牧養才能有一分的管教?」

姊妹回答說:

 這是弟兄們在「神人家庭訓練」中給我們的幫助,提醒我們牧養要重於管教。我們常急著調整孩子(管教),因此常有親子衝突。若我們能更看重平日的牧養,不斷的供應(藉著晨興、晚禱、家聚會等),孩子是會改變的。

 感謝主,藉著這樣的交通得著很大的幫助。學習姊妹從神來教導孩子培養性格的智慧,可以拿來鼓勵孩子們,其實我們大人也需要認識這點!凡事都先把讀經、禱告擺在前面,再去忙生活上的事,使我們滿有神話語的能力,抵擋這世界的下沉,成為神合用的器皿。讚美主,阿們!(新北市召會 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