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一區家聚會蒙恩分享

 這學期我操練早睡,並且每天早起,在團體晨興前花三十至四十分鐘個人讀經。漸漸地,我對姊妹之家的姊妹們屬靈胃口有負擔。

 我們晚上會彼此提醒要早點去睡覺,好使我們能早起晨興享受主。感謝主,不僅如此,在週間,我與一個一個姊妹約時間家聚會。在家聚會中,我們會讀一章聖經,並禱讀一處經節,最後會為特定的事情禱告。

 感謝主,寶貝我們能天天喫主的話,先從主得著餧養,並且拉著我們的同伴一同享受主。在家聚會的實行,願主得著我們,使我們過天天,享受祂的生活!(文藻 劉詩婷)


同伴晨興更享受,送會到家更聯結
同伴晨興、餧養蒙恩分享

 出埃及記廿六章廿九節:「板要用金包裹,又要作板上的金環,用以套閂;閂也要用金包裹。」這節啟示我,要成為帳幕裏的48塊豎板,就要藉著晨興享受主的話,浸潤在主話裏,且與同伴來在一起晨興享受主話,好讓神金的成分不斷地在我裏面加多。

 已過我都是自己晨興,雖然也享受主,但這樣還不夠;豎板需要厚重的金,才能被聯結在一起。藉新路的實行,我們要有屬靈同伴一起禱告、呼求,享受著彼此供應的基督,以建造基督的身體。對我來說,有小孩要照料的媽媽早上是非常忙碌的,要預備早餐、打理孩子、送去上學、還要上班,若要與同伴在時間上配在一起真的有點困難。我忙一個孩子還可以,文英姊妹卻要忙三個,我們真要主夠用的恩典!感謝主!我願意出代價買金子,得著更多的金來使豎板聯結,因著有同伴的晨興生活,我們就能實際經歷豎板上的三個金環,並且被連結的閂穿過,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我們也配搭走出去探望人、家聚會,我和文英上班的時間不同,她上早上班和我上下午班,所以我們是利用中午的時間,探望兒童排福音家長,並利用「福音小卡」為家聚會的材料。藉著關心她、陪他唱詩、禱讀主話、操練呼求主名,她也願意開口向主禱告,我們看見主在她身上有啟示、有亮光,相信不久她也能成為神家中的兒女。藉著新路的實行與操練,使我們被成全成為建造聖殿的材料;在召會中盡功用,彼此建造成為團體的基督,彰顯神。也因為這樣的操練與實行,使我經歷歌羅西書三章十六節:「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用詩章、頌辭、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這真是甜美的召會生活。(獅甲大區 金谷淑慧)

 提摩太前書四章七節:「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的虛構無稽之事,並要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這裏所說的「敬虔」就是神顯現於肉體,祂要將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操練自己以至於敬虔」就是操練我們的靈,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尤其是在一早起來,不管眼睛打開沒有,我就操練我的靈,操練讓神在我裏面,彰顯祂自己。

 本來我晨興的同伴都只是我弟兄,後來陸續和兒童排剛得救的兩個小羊分別有午興和晚禱。結果,弟兄因工作的調整很早就出門,其中一個小羊去參加職訓,另外一個小羊暑假回娘家;一下子晨興、午興、晚禱都停了,只剩下我送孩子上學出門前用《石榴放蕊》晨興的時間。後來我也因工作的關係,和同伴的晨興全都停了,只剩下個人晨興。

 8月分獅甲大區的成全訓練中,姊妹們作的團體晨興的蒙恩見證,實在令我渴慕,我就跟主要一個適合我們家的晨興生活。主真是調度萬有,這學期淑慧姊妹的兒子轉學到和我們家孩子同一個學校。我在尋求之後,就放膽的跟淑慧姊妹作兩件事的要求:第一,我們送孩子上學前來晨興吧!第二,晨興完,請你幫我載我們家老二上學吧!這樣的要求好像不恰當,但主讓我裏面有平安,並且告訴我這乃是身體生活。如此一來,就可以有時間來晨興享受主。晨興完載老三去媽媽家再去上班。淑慧姊妹也回應我說,這乃是成全,主把我們兩個家擺在一起,使我們能更加操練在身體裏彼此扶持,服事與配搭。於是我們便開始了我們的晨興生活。

 剛開始,我都是扛著老二和老三到姊妹家去興晨(我們住樓上樓下),之後姊妹也顧惜我,就將地點改到我家,使我們的晨興更方便順暢;孩子一邊吃早餐,我們一邊享受主。就這樣每早都是又新又活的被主得著,一天就是得勝的起頭。

 再來,弟兄們要我們建立送會到家的習慣。這是一個基督徒應有的正常的生活,我們要把召會作到家裏去,把聖徒作到真理裏。於是我和淑慧姊妹就到兒童排福音家長家,我們約好每週二中午,我一下班就趕去他們家聚會,結束就輪到淑慧姊妹去上班。雖然時間緊湊,但我們享受彼此的代禱、交託,過程中我們有敞開的靈,是在靈和真實裏供應基督。這位朋友一直都在我們兒童排裏,只缺我們的時間配合,我們跟她邀約,她也是馬上答應。

 還有另一位小羊是趁著每週一下午接孩子放學的短暫時間,在學校溜滑梯處,孩子去溜滑梯,我們就在旁邊椅子甜美家聚會。

 我們需要耶穌人性的顧惜,也要有基督神性的餧養;別人無法來,我們就去,作個按時分糧精明的好管家;一點一滴,成全別人時,自己也能先蒙恩。(獅甲大區 楊孫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