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搭照顧餧養,成為常存果子

蒙恩報導

 10月2日晚上,在楠梓德民路會所的福音聚會實在有聖靈的工作;聖徒們有的預備愛筵,有的邀約人來,有的陪兒童,有的司琴,有的作見證,也有的講信息,更有的人禱告。最重要的是眾人同心合意在靈裏配搭,帶進主的祝福。共有五位得救(四位熟門,一位生門),並有聖徒持續照顧餧養,盼望他們成為常存的果子。

 在這過程中,主給我們看見:「因為凡有的,還要給他,他就充盈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從他奪去。」(太二五29)我們越傳揚福音,就越喜樂,有些果子根本沒有和他說多少話就得救了。如果越不傳,我們自己原本有的福分,祂也要奪去。主願意傾倒祂的祝福,關鍵在於我們對於神的態度和回應是如何。願主祝福我們每一位都能走出去接觸人,享受生命的湧流。(葉銘偉)

 

我是個罪人蒙主奇妙救恩

見證

 在我還沒信主耶穌之前,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一個罪人。每次學校要填寫「自我認知評量表」的時候,我都勾選自己是一個善解人意、溫柔、體貼等這類的項目。在師長的眼中常是乖巧聽話,在同儕間表現的也都是一個隨和好相處的人。然而,在我信主之後,有幾次蒙神的光照,看見我自己以前所犯的過錯,叫我不得不向神悔改並承認,「主阿,赦免我,因為我實在是一個罪人。」

 外表看似乖巧柔順,但從小我就有一個無法控制的壞脾氣。若是父母的安排和作法不合我意,我就會立刻變臉。小的時候是大哭大鬧,搞得全家雞犬不寧。長大後就會躲在房間裏睡覺,整天不說一句話、也不吃任何東西。這樣的情形總是叫父母很擔心,我自己也氣得很辛苦。

 記得有一次,我又像是「中邪」一樣的大發脾氣時,我母親傷心的說了一句話,「我的乖女兒不見了。」當下,我心裏覺得很傷心,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發這麼大的脾氣?我只知道在我的情緒裏還是一直有股氣憤的衝動,可是我卻無法將自己從那種景況中得著釋放。

 後來,高三時我信了主耶穌,很喜歡去聚會,雖然大考將近,但和同伴一起讀經、唱詩歌,彼此分享主耶穌,時常教我卸下許多的憂愁和重擔,實在非常的喜樂!當我面臨壓力和不開心的時候,我就會試著呼求:「哦,主耶穌!」詩歌210首唱到:「我是呼出我的愁苦,呼出我罪污;我是吸入,一直吸入,你所有豐富。」這樣呼吸主,讓我的情緒平復下來,自然就不那麼痛苦了。雖然現在少有幾次被踩到「我的地雷」的時候,脾氣還是會一下子爆發出來;但不一樣的是有主的生命一直地供應我。

 有一次當我又在和家人生悶氣的時候,我哭著跟主說我真的很生氣,我受不了這樣的情形。就在那時我裏面有股暖流像是在安撫我的情緒,並且腦中浮出補充本詩歌410首的歌詞:「不用勉強掙扎,徒然自討苦吃,在流裏我就全然蒙福!」當我向主訴說裏面許多的抱怨,但主卻讓我看見家人辛苦的付出。禱告過後我裏面安息了,並且還多了對家人虧欠的感覺,我向他們認罪並請求他們赦免我暴躁的脾氣。

 這樣的轉變並不是靠著修行也不是憑自己的忍耐,而是生命奇妙的大改變。我知道我所信的主耶穌,祂不是教主,而是我生命的救主。藉著更多的享受祂,祂神聖的生命以及甜美的人性就在我裏面不斷的加多,使我得著生命中真正的喜樂和自由。(紀乃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