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神造作,心靈相調和,喜信共分享,神人同滿足

 2016年全臺及海外的聽障相調,首次在花蓮舉辦。於6月10至12日三天兩夜聚集,有來自日本、香港、及全臺各地230位聽障聖徒參加。讓我感動的是看見全體的弟兄姊妹幾乎都動起來了,無論是服事人員或接待家庭,處處都讓我們感到花蓮聖徒的真誠與溫馨。花蓮除了有好山好水外,尤其特別有豐厚的人文素養,棒極了!

 感謝主!花蓮市召會會所就座落在鬧中取靜的地方,正門前有棵非常大需要三人合抱的一棵麵包樹,是由一樹生長為三棵,表徵神聖屬性的三一神,所以大家都叫這棵樹是三一樹。馬路兩旁的林蔭大道是國寶級的瓊麻海棠,對面有學校,還有一家百年風華的花蓮醫院,石牆上掛著一幅幅照片,處處訴說著往日輝煌的時光與奉獻服務。花蓮市召會會所就矗立在這清幽的環境中,像盞明燈照耀著,指引人生命正確的方向。


 這兩天的特會非常喜樂,弟兄們釋放三篇的信息;總題是「基督的擴增是為著召會的建造」。第一篇「使徒行傳的繼續與約翰福音所描繪基督的擴增」,為了讓基督擴增,我們的晨興操練就很重要,要禱讀主的話,並用我們的靈來接觸主;天天經歷主,喫主、喝主,我們屬靈生命才能長大,基督才能繼續在我們裏面擴增。盼望我們都有個心願,都能把每個早上奉獻給主,直到主的回來。

 第二篇「基督的擴增乃是藉著按照擴增的律供應生命給人」。基督的擴增是照著律的;神得著我們、救贖我們,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基督的擴增;主需要我們一再的來親近祂、被祂充滿,再把我們所得的基督分享出去,使人在我們身上也能得著基督。信息很豐富的,也非常有享受。我最摸著的是「同心合意」,同心合意是一切屬靈福分的萬能鑰匙,同心合意是說一樣的話、相同的心思。在召會作每一件事都是以基督為中心、為普及,基督的擴增也是召會的擴增;我們都是在這身體裏新人,使神能完成祂的經綸。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看見這異象,向上繁增。


 第三篇「屬靈的長進和生命的長大」。屬靈長進乃是基督的加多,讓基督成形在我們裏面;真實的長大是基督一直在我們裏面加多,我們一直減少。基督的成分加多了,我們就有服從的意志,也讓我們能經歷到屬靈的最高點,正如約翰福音十二章廿四節:「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耶穌基督憑著那靈,藉著祂的死與復活,正在建造一個生機體。召會不單是個人的,也是團體的,是由三一神和蒙祂揀選救贖的人所產生,作祂團體的彰顯。我們必須熟讀聖經,讓主的話來浸透我們,今天只有完全認識真理的人,才能生命長大。我們基督徒的行事為人也是憑著真理而行,願我們都能成為被真理構成的人,基督才得以擴增,召會才能得著建造。


 最後,是請劉遂弟兄來作總結。首先他以對比說法說明:召會、擴增與建造都是外面看得到的,而基督、生命、長大是裏面看不見的。基督身體要得著擴增,就需要基督作我們裏面的生命,使我們的生命被變化而長大。讓基督加增,在召會中充滿了基督的恩典,神的榮耀就彰顯出來了。我們要如何加增基督呢?這需要藉著神的話,從神的話得著供應、得著享受,就能碰著神、碰著靈了,也能摸著生命。所以每天早上我們要來晨興親近神,越被神充滿,心就越喜樂。每天親近主並讓主在我們心中居首位,冰冷的心會變得火熱了,我們的心思也會變得更謙卑。基督在我們裏面長大、擴增了,召會就得著建造!

 此次的特會,得著一位年輕的聽障弟兄,也有好幾位新蒙恩受浸的夫妻起來作見證,為主申言的弟兄姊妹也非常踴躍,更帶動花蓮弟兄姊妹學手語的熱情,在瑞穗召會已經產生一位手語區的服事弟兄了。

 感謝主,在花蓮三天兩夜的相調裏,使身、心、靈,都得著很大的享受和滿足。尤其是招待我們到太魯閣及七星潭的旅遊,沿途美麗的鄉村景色,讓人的心胸不覺得開濶起來。第一次徒步行走在砂卡礑隧道深幽清涼,出了隧道口滿眼綠意,空氣中充滿了芬多精的清新和青草的香氣。眺望立霧溪,溪水湲湲,好多白色鵝卵石舖滿其上,更增添了溪水的秀麗,上頂上一層層的雲湧飄浮著,好像人間仙境,景色絕美,真想永久住留下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花蓮,欣賞神偉大奇妙的創造。

 求神賜福花蓮市召會,讓花蓮市召會的人數也能繁茂擴增。榮耀歸主!阿們!(左營大區 幸黃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