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擴增律供人生命,照命定路傳神福音

 本次國殤節特會的總題是「基督的擴增,為著召會的建造」,共有六篇信息,兩兩成為一組,頭兩篇是基督的擴增與開展在使徒行傳與約翰福音中所描繪的圖畫;第三篇、第四篇講到擴增的路,第五和第六篇分別說到基督在個別信徒與在召會中的擴增。總體來說,基督要在人數上(in numbers)擴增,基督要在個別的信徒裏(in believers)擴增,基督要在召會中(in churches)擴增並開展,為著神的建造。信息主要參考的書報是《主恢復劃時代的帶領》第四冊-召會的擴增與開展,另外還有《十二籃》第三輯十一篇-使徒行傳的繼續、《長老訓練》信息及《活力排》等書 。

 在使徒行傳中我們看見主工作獨一的水流,藉著神的話一直擴長,益發繁增,使門徒的數目大為繁增、信的人益發加添歸主,有三處重要經節-徒六7,十二24,十九20-標誌出使徒時代三階段的工作-耶路撒冷;猶太全地與撒馬利亞;外邦的眾召會與人數的擴增。並有使徒保羅,作為所有信徒,基督身體裏肢體的榜樣,活基督以顯大基督,作祂的繼續。我們今天也當在使徒行傳的繼續裏往前。

 而在約翰福音這一本生命的福音中,我們看見生命的目的就是擴增。作為新郎,新婦是基督的擴增;作為埋在地裏死了的一粒麥子,許多子粒是基督的擴增;作為在復活裏神的長子,祂的眾弟兄,就是神許多的兒子是基督的擴增。藉著基督的死與復活的過程,藉著團體信徒生命的長大成熟,產生基督的擴增。基督的擴增不只是在行傳中所記載之人數的擴增,且更是我們在約翰福音書所描繪的圖畫中所看見基督自己的擴增。這擴增需要被保守、得維持、且彰顯在「一」裏(約十七)。


 基督的擴增是為著召會的擴增,擴增的路乃是藉著按照擴增的律供應生命給人。因為基督與召會乃是一棵宇宙的葡萄樹,父是栽培的人,子是樹,我們信徒是葡萄樹上的枝子,靈是生命的汁漿;結果子的律、擴增的律就是住在主裏面,享受生命的汁漿以供應生命給人:天天與主有夠多的接觸、學習在主的光底下在主面前被祂對付;帶著我們父神愛和赦免的心,以及我們救主基督牧養和尋找的靈,拿起負擔去照顧人、關心人、餵養人。

 召會要得擴增和開展還需要藉著:(一)同心合意,因為同心合意是開啟新約中一切福分的萬能鑰匙。(二)神命定之路三個主要實質-禱告、那靈、話,啟示於行傳四章卅一節:「祈求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放膽講說神的話。」(三)實行在「家」中的聚集,特別是小排聚集,可攻可守。傳福音得人是攻;托住人、挽回人是守。

 基督的擴增有在個別信徒裏的一面,也有在召會中的一面。

 在信徒裏面基督的擴增就是我們屬靈的長進和生命的長大。神的原則就是叫飢餓的得飽美物,叫富足的空手回去(路一53),所有屬靈的長進都在乎我們的飢餓,我們在主面前要有長遠的進步,就必須有持續的飢餓。並且我們要基督在我們裏面擴增,要我們衰減,就需要更新的心思和服從的意志;我們的心思越得更新,意志也降服下來,基督就越在我們裏面長大。

 在召會一面,基督的擴增使召會成為建造的召會作神的建造。聖經中最大的豫言,現在尚未實現,就是在馬太福音十六章十八節中所啟示:神要建造祂的召會,神渴望得著一個建造。為著建造召會做神的家和基督的身體,我們需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並且教訓他們遵守主所吩咐的一切。為此,我們必須在實行上採取四個步驟:傳福音以得著擴增,有家聚會以維持擴增,有排聚會以教導並成全擴增,另有召會聚會,讓眾聖徒在其中申言以盡功用,使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楠梓大區 李鄧湘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