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項點交奉獻,寶貴上好揀選,主話豐存裏面

      在全時間訓練中的五週開展中,很經歷出埃及記三章十四節:「我是那我是。」中央大學大約有七百多位外籍生,傳福音時常遇到他們。

park

由於我的英文不好,平時也沒有在使用,所以在跟外籍生傳福音時,實在膽顫心驚。這時候就很經歷,神是昔是、今是、以後永是的那一位。祂是一切積極正面事物的實際。祂是我們所需要的生命、亮光、糧食、活水、草場、道路。
      當我遇到外籍生時,就跟主禱告:「你是我的勇氣、剛強、還有話語,當我為你傳福音時,你必成為我需要的。」我跟外籍生傳福音時,就否認己,倚靠神作我的一切。雖然一開始卡卡的,也經歷許多挫折,但發現外籍生都聽得懂我不順暢的英文,所以我就越發放膽講說神的話。
      感謝主,五週開展拿到了許多外籍生的名單,也邀到一位外籍生參加校園的英文讀經排,並且在外文排中也試著用英文分享自己所享受的基督。寶貝每種死亡的景況都給祂機會,使祂在我們的經歷中成為復活的神。(林健誠)

      我想分享五週開展與聖徒配搭的蒙恩。
      原先開展習慣是和其他學員一同去牧養人,一面我不想麻煩聖徒,另一面也想避免在作法上的不同,例如:我決定要去看望,而聖徒想要邀約人到家裏吃飯。
      然而在禱告中蒙主光照,在牧養人的事上因著我的堅持,就使我無法與聖徒配搭建造。我看見在這裏所作的不是為著自己,乃是為著基督的身體能得著建造。所以我求主調整我,成為配搭中平順的肢體。幾次禱告後,我漸漸放下自己的堅持,願意與聖徒同心,並積極尋求與聖徒配搭。當我們在身體裏,我就與聖徒是一,沒有不同的方向。
      讚美主!主就將三位願意接受牧養的福音朋友加給我們的小區,我能見證,藉著同心牧養,聖徒也被點活,喜樂的同走神命定之路!
      因著這次的經歷,回到臺北開展地,我也渴慕繼續與當地聖徒一同禱告、傳福音、牧養人,在這裏繼續操練實行活力排!(魏主馨)

      我很寶貝第二階段訓練中奉獻的水流,教師鼓勵我們有點交的奉獻,我也在禱告中尋求,逐項的向主點交奉獻。受光照需要把靈奉獻給主,叫我的靈一直火熱;需要把魂奉獻給主,使我的心思、情感、意志都只為著主;需要把身體獻上,為主出外開展、牧養人。保羅在羅馬書十二章說到,乃是先藉著身體獻上作活祭,並藉著心思的更新變化,才能靈裏火熱,常常服事主,我們都需要奉獻。
      希伯來書十一章二十六節:「他(摩西)算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望斷以及於那賞賜。」奉獻並不是我們失去什麼,乃是我們在神面前的一個揀選。因為看見了主的寶貴,願意揀選那上好的。因此奉獻後沒有哀傷,反而得到主的笑臉,全人也得以通暢明亮。願我們都能過築壇獻祭的生活,讓壇火一直燒著,也願主記念每一位的奉獻!(張郡豪)

      這一期在奉獻第二年訓練的事上算是有一點經歷復活的大能,感謝主帶我過這個關。因為開展的卡住,想有一點突破,在有了一點開頭的奉獻之後,就有許多事接踵而來。也藉由輔訓的幫助,讓我認識:第一,我不能用我的心思,或我的肉眼來理解主,神和祂的經綸遠比我想的大,不是我的心思可以完全理解的。第二,雖然我可能無法持守我的奉獻,但我就只管在今天,把我自己奉獻給主。不看自己的能力到哪裏?來經歷主復活的大能。求主保守我,使我繼續向主敞開,把自己對未來的憂慮卸給主,把自己一直交給主。(陳經綸)

      因著社區有活力生活操練,每天會跟牧養對象和同伴一分鐘禱告;也有傳福音的操練,會與學員一同配搭傳福音和牧養;更有在禱告聚會為名單禱告;甚至有姊妹們很有負擔,假日一同為名單禱告並交通情況;在馬路福音常遇到敞開的福音朋友,並且已經受主餧養多年,或遇到尋求主的姊妹禱告。
      雖然疫情逐漸嚴峻而改為線上開展,福音和牧養行動沒有成為攔阻,卻成為幫助。可以更多在線上與聖徒配搭和福音朋友、小羊晚禱,所接觸的人越來越敞開,甚至主日與聖徒們同心合意配搭一同帶人得救,且穩固在召會生活中,可見馬路福音跟網路開展是可並行的!在身體裏配搭並禱告,沒有問題!(陳美儒)

interview2

      已過五週開展我在臺北大安開展隊,有三個最蒙恩的點:
      第一,運用信心並在身體裏突破。因著在繁忙的市中心開展,對於隊長所定每週約到20人回會所的目標,深感不易達到。然而藉著運用信心的靈,在禱告中被充滿,使我們滿有確信,常常禱告,末了學員們就能彼此宣告:「今天就要帶人回會所!」主也照著我們的信心成就,三週下來我們約到67人回到會所,許多位當天就受浸得救!
      第二,與聖徒配搭加強福家架構。這次開展的82會所是個青職佔過半的會所,聖徒們有心開拓但新名單不夠。藉著學員們前來大量得名單並約人回來,會所滿了福音的空氣。許多聖徒甚至天天來配搭,一同出訪、陪談。有的聖徒因此愛上開展,打破馬路福音沒有果效的觀念,證明新路在最艱難的地方仍是可行!學員們也被聖徒們積極的靈所激勵。
      第三,在受限制中經歷恩典繁增。在第三週開展氣勢到達高峰時,仇敵不甘心,藉著疫情來限制開展。中午晚上都帶人得救的週二那天,禱告聚會中向聖徒們報告喜訊,忽然聽到接待的弟兄之家有學生確診的消息。我與活力伴立即被居家隔離十天,留下姊妹們在外孤軍奮戰。開展氣勢和果效都不如從前。禱告中知道主要我們停下興奮,學習為主不作工,禱讀信息的綱要越發明亮:「恩典是藉著我們受苦、受限制和軟弱而繁增」、「信心不是為著給我們成就什麼大事,是為著給我們活神、彰顯神,並除掉我們自己。」隔離期間和同伴有更敞開的交通,也預備福音信息,並加強回訪,反而因此得著一位敞開的臺大學生。
      經過這次五週開展,更加寶貝第二年訓練,給我們許多「實習」的機會,使我們在這分職事下受成全,為著身體一生走神命定的路!(劉以利)

house

      已過五週在信基網路開展隊,與弟兄姊妹分享網路開展的異象和幾個實行的點。
在聖經中有兩樣東西被算為不潔淨的,一是蝗蟲,牠會吞吃我們的時間,奪取我們的富餘。二是駱駝,牠雖是不潔淨的,但在創世記中利百加卻是騎著駱駝前去到以撒那裏。這駱駝象徵世上的科技和便利的事物,若是有智慧的運用,將會把新婦預備好,帶到新郎基督那裏!
      我問弟兄該怎麼分辨我們接觸科技對看見的人是蝗蟲還是駱駝?他回答,不論形式如何,只要我們內容是在講說基督、真理,不太可能聖徒們、福音朋友們看完會覺得時間被吞吃的,只要是我們為主的緣故作出來的東西很難是蝗蟲。我們一週或許花一個小時書寫申言稿,在主日時能聽見的是20至30位,好一點50至60位分享,但若是分別五分鐘書寫一點福音小故事,或是相關文章,適當的放在網路平臺上,能看見的人則是數千數百倍!
      書寫的方向可以是:一、自己的經歷;二、聖經中的真理;三、時事相關的文章。學習用世人看得懂的語言,或是貼近他們生活的議題,人更能接受,也在無形之中被注射基督。鼓勵弟兄姊妹多發揮創意,用各種形式將主的話帶到人中間!「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西三16)(林庭亘)

      在這階段的訓練裏,有時向主說,我丟失了我與你的婚約,但在禱告中有感覺,應該操練奉獻的功課,一一點交我所不能獻上的。經過幾個月長時間的尋求,也受職事信息的提醒,看見我自己沒有信,因為信是出於主並屬於主的,便將我心中最大的坎交給主。感謝主,我過了奉獻的關,重新找回與祂的婚約。(楊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