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奉獻一生,全時奔跑賽程,同進召會事奉

      我要分享參加訓練的蒙恩。在大學時期,因著主安排的環境,我受了召會許多的成全,當時就有心願奉獻一生,全時間事奉主。然而讀碩士時期,因著外面課業的忙碌,卻沒有事奉的異象,漸漸的我在召會的服事裏變得規條、應付、甚至無事可作,而有一種「失業」的感覺。那時我豪邁奉獻的心志,已經蕩然無存。

race
      感謝主的憐憫,我還是因著曾經的奉獻而參加訓練,藉著核心課程「生命的經歷與長大」,說到對付更深的難處—乖僻。乖僻不只是邪僻、彎曲、也不僅是天然、不好的事;乖僻,乃是沒有活基督。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保羅說到「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保羅在他職事的末了,在他基督徒賽程的終點,他只關心一件事,他活基督有多少?神的旨意就是要我們活基督,然而我們的乖僻阻擋基督在我們裏面的擴展,讓我們對生命的長大感到麻木,甚至使我們以為自己是屬靈的。我就把這些話帶到個人禱告裏,主給我看見,我雖然愛主,但是我不太活祂,祂也沒有佔有我多少。
      讚美主,訓練給我絕佳的環境,讓我完全被基督佔有!每天有一小時的個人禱告與我所愛的主親近,每天讀聖經來珍賞主對我的說話,接受職事話語的豐富供應,週週有分12小時的開展,事奉的異象再一次的向我開啟。
      一次在我開展被拒絕最厲害的一天,我看著人群湧向霓虹燈的街口,就被聖靈充滿。世人被世界霸佔,陷入網羅,他們帶著疲倦的心,想在這霓虹燈的街道尋找安息,然而所換得的不過是虛空,不過是失望,至終等待他們的是不滅的火。我告訴主,實在是你的憐憫,我不僅沒有拒絕你,還有分神的經綸,就是要繼續站在同一個街口被拒絕,我仍要為福音站在這裏。不是環境的苦或甜決定我要不要事奉神,而訓練加強我事奉主的心志,浮華的世界我不要了,我這一生只要榮耀的基督。(鄭佳勝)

      我要見證在訓練中,心志得加強的蒙恩。參訓前於銀行工作,和姊妹結婚後即放下職業,一同參加全時間訓練。
在入訓前,訓練的報名表我勾了兩個選項,一年和一生,我向主辦交涉,若這訓練沒有價值,我一年後就回去在職服事,然而若這訓練得著我,主有呼召,我願意一生全時間服事主。
      在第一期的訓練裏,主藉著一次的特會信息向我發出呼召,基督徒一生最要緊的事,就是尋找主為你所命定的路程,並出一切代價而行在其中,直至跑到路終。這使我開始尋求主為我命定的路程是甚麼,並該出甚麼樣的代價跑到路終。
      這時主讓我看見在使徒行傳二十章,有一個奔跑賽程的榜樣。那時保羅定意要往耶路撒冷去顧到那裏軟弱貧乏的聖徒,然而聖靈鄭重向保羅作見證,前面有捆鎖和患難等著他,但他並沒有因此而退縮,反而豪邁的宣告:「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鄭重見證神恩典的福音。」保羅知道若是他去了耶路撒冷,是很可能會殉道的,然而他也知道,主為他命定了一個路程,為了行完這路程,哪怕是失去他的性命也在所不惜!
      主也藉著倪柝聲弟兄的書報向我說話,「得勝者,不是起頭得勝、中途得勝而已,乃是跑到路終也得勝的,才是得勝者。」所以今天不是參訓一年、二年的問題,而是我是否願意出一生的代價來跑主為我所命定的賽程,哪怕是殉道也在所不惜。然而我一想到我的前途及我深愛的家人,我的心就開始搖擺不定,直到一次的個人禱告,主給我詩歌758首。第一節說到:「自伯大尼,你與我們分手後,我心有個真空無可補滿,我坐河濱,將琴掛在柳枝頭,你不在此,我怎有心鼓彈?」今天若沒有親愛良人的同在,我的人生還有甚麼意義呢?若有良人的同在,哪怕是在窮鄉僻壤,那裏依然是我人生的樂土。這使我更新奉獻我自己,脫去各樣的重擔,來奔跑賽程,不只是奉獻第二年訓練,而是奉獻我的一生,全時間來奔跑主為我所命定的賽程,直到路終。(徐志銘)

     我要見證在心志上的蒙恩。參訓前雖然奉獻自己參加兩年訓練,然而,對於服事主卻無特別的心願,也規劃訓練後要趕快回醫院繼續努力,追求人生夢想。
剛進訓練時,因著對未來的徬徨,我跟主說,求主給我清明的心思和單單愛你的心。感謝主,藉著訓練中規律地享受主、教師話語豐富的供應,把我帶進對主的珍賞中。主的美麗漸漸奪取我的心,使我看見主是千萬人中之第一人,這改變了我的價值觀,使我的眼目從浮華世界轉向榮耀基督,使我的心從羨慕別人的工作、學業上的好表現,變成渴慕與主更親更近。
進到第二年的訓練,因著不斷的接受基督的分賜,我看見神的心意,神永遠的經綸是要得著一班人,使三一神能將祂自己分賜到他們裏面,作他們的生命和一切,好叫他們能與祂聯結為一,被祂充滿、佔有,在地上與祂成為一個生機的實體,作基督的身體。
     我被神的經綸抓住了,神的經綸實在太榮耀、太寶貝了!主進一步使我看見,神經綸的成就需要人的合作,神今天急切需要有人像撒母耳一樣,作自願奉獻的拿細耳人。禱告中,主一再地呼召,我生存的目的就是為著神永遠的經綸,平凡如我,竟能與神的經綸合作,是何等的權利,是主何等的憐憫,我豈能錯過這樣的機會呢?我需要珍惜這無上的權利,因此,我向主更新奉獻,渴慕結訓後繼續全時間服事主。主,我的一生都要事奉你,有分於你的行動,完成你的經綸。(許晨星)


     我要分享在事奉上的蒙恩。訓練前我雖然時常邀約同學、朋友來福音聚會,也會和聖徒配搭外出傳福音,對我來說福音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傳福音及邀約人在我看來不是件難事,但常用自己天然的辦法傳福音及邀約人,不覺得自己需要結果子,也對人的得救並無負擔。時常是臺上的弟兄們講完福音信息,打受浸負擔時,才詢問福音朋友的意願,也不太清楚如何利用《人生的奧祕》傳講並推受浸。
      訓練中藉由「神命定之路」課程,不僅使我學會如何運用《人生的奧祕》向人傳講福音,也讓我看見結果子的必要。在約翰福音十五章十六節主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乃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立了你們,要你們前去,並要你們結果子…。」看見主把我們安置在一個地位上,因為祂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我們前去,並要我們結果子。這不僅是主的目的,也是主的命令,我若不前去、就是沒有遵守主的命令,等到主來的時候就要受主審判;我若去了,但不肯努力結果子,將來也會被主定罪。
      此外,訓練也幫助我看見事奉的異象,看見傳福音不是外面帶多少人得救,而是把人帶到召會生活裏。因為神所要的乃是一個生機體,這個生機體是藉著我們的生、養、教、建產生並建造起來的,所以傳福音不只是使人得救,從撒但的國進到神的國,還要餧養、教導成全人,到人那裏作家聚會、排聚會,使人能藉著主的話,生命長大,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穩固在召會生活裏,建造基督的身體。
      因著在訓練中看見異象,定住我的開展生活,使我在傳講時,操練不說自己的話,乃是更多將基督供應到人裏面。當帶領人歸向主受浸之後,也與新人建立家聚會,餧養顧惜他們,使他們對主話有渴慕,並藉著排聚會使新人與聖徒調在一起。讚美主,已過幾位帶得救的新人藉著與聖徒堅定持續配搭牧養,現在不僅週週來排聚會,在主日聚會中也會申言分享主的話,成為盡功用的肢體。感謝主,藉著訓練,幫助我在事奉上有更深的看見,帶人進到召會生活是地上最喜樂的事!(汪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