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功用的活肢體 滿足神心中所望

      我要跟大家分享我蒙召參訓的見證。從小到大我都沒想過我會參加全時間訓練,更沒想到是參加在臺北的全時間訓練。

bubble
      在一次的特會中,弟兄就鼓勵我們青年人要敢奉獻,甚至奉獻參加兩年的全時間訓練。當下雖然沒有特別的反應,但還是和同伴一同上臺奉獻。雖然之後就忘了這件事,但神是信實的,在讀大學和工作的時候,祂就有安排了許多結訓的學員與我有交通和配搭。當時就有一個感覺,乃是那裏有他們的聚會,那裏就滿了豐富的供應。
      不但如此,主也為我安排了臺灣的姊妹,而且是非常渴慕參加訓練的姊妹。因著工作的性質,我需要常常出差,但每次回新加坡前,我一定會經過臺灣來找姊妹,也很奇妙的,我每次來的時候都會有全時間的呼召聚會。雖然我從來都沒有上臺報號,但我裏面就有一個確信,這就是主的呼召。我是在2020年十二月結婚,2021年一月一日到臺灣,隔離後就馬上參加了訓練。我要見證沒有什麼比在訓練中度蜜月還喜樂的。我們不僅享受屬地的蜜月期,也在享受了屬天的蜜月期。雖然這個訓練有時好像回到了當兵的時期,但我裏面卻知道這比外面任何一件事都要值得。
在一次的美地展後,教師就開始分享到我們學員走這一條路是沒有回頭路的。我必須放下自己的想法或選擇而繼續往前,雖然路可能越走越窄,甚至常常會失敗,也會失去一些東西,但這些失敗或損失也能成為回頭的亮光,並成為我們所贏得的。我們沒有一個人是故意要失敗或軟弱的,一切都在主主宰的手裏。我們可能失去一些屬地的成就,失去美好的前途,甚至失去家人的信任,但它們會成為我們一生的記號,一個永世的記念。在人眼中看似損失,但在主眼中卻是榮耀的。訓練不只是給我們幾次非常高的經歷而已,因為這不會長久,而更是成為我們一生的幫助。我一直跟自己說,二十年或三十年後,回想訓練的那兩年,一定是我人生最有價值的時候,並且是我永遠不會後悔的選擇,反而不參加訓練可能會成為我一生的遺憾。(方建林)

      我要分享蒙召參訓的見證。我從小出生在基督徒家庭,但是對主卻沒有主觀的經歷,以致不常聚會。
      一直到大學時期才恢復召會生活,並有分一些服事。然而,經過了大學與研究所的生活,我並沒有把訓練當成是我人生中的計畫,我覺得訓練離我很遠,我定意我自己是不可能參加訓練的。而要當兵前的一次青職特會,主用全時間訓練多媒體影片裏的一句話來呼召我,「要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這句話深深的抓住我。
我在召會生活也有一段的時間,也有一點服事,但是我是否是個活而盡功用的肢體呢?當下受主感動,雖然沒有報號,但是覺得訓練可以幫助我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經過了當兵再到在職,藉著與主話語的接觸,主的話在我的裏面運行推動,我感覺這世界慢慢失去了味道,萌生了放下職業並參訓的想法。
      在要交報名表前,有許多的環境臨到我,我的母親生了大病、家中經濟的需要、未來的前途等,這些問題接踵而至。原本我想用自己的方法來應對複雜的環境,但主用箴言的一段話呼召我:「你要全心信靠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三5)感謝主,最後我辭職來到了全時間訓練中心!希伯來書十二章二節說到:「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我能夠訓練是這位主在我的裏面成為確定的把握,在我裏面成為我的信心,我縱然失信,但祂仍是可信的,讚美主!(艾伯信)


      我要分享蒙召參訓的見證。大學畢業後,順利考取護理師執照並進入職場工作,因著工作排班的不固定,下班後往往聚會早已結束。回到家後滿腦子總轉著醫院的事務,想著病人的病情,面對工作是看盡人生百態,看見醫療雖能減緩人身體上的疼痛,卻無法解決人內心真實的需要。那時雖愛主也有心事奉神,但面對福音卻是何等軟弱又有限。
      一天下班後,走出醫院,看看時間,又錯過了一次聚會時間,這時接到一通正在參加全時間訓練同伴打來的電話,她又再一次向我詢問起關於參訓的心志,而我也立刻回了她一句:「父母不可能答應的,他們要求我在職還清學貸。」接著同伴說了一句話:「若是你的父母一輩子都不讓你參加訓練,那你是一輩子都不參加了嗎?」瞬間主的光藉著這句話叫我整個人撲倒。
      那天晚上我非常迫切的到主面前求問,隔天一早,主用約翰福音四章七節:「一個撒瑪利亞婦人來打水,耶穌對她說,請給我水喝。」一句向我發出呼召,看見一個乾渴的罪人及一個乾渴的救主,彼此間都有一個需要,而罪人的乾渴也說出這位救主是乾渴的,主似乎對我說,祂也需要解渴的水,而我可以是祂解渴的活水,救主的食物就是實行神的旨意。此時,我不能再冷靜下去了,便毅然決然的交出報名表。我向主禱告:「主既然這是你的呼召,你就必定負責到底。」讚美主,是主奇妙的開路,我便順利參加訓練以滿足神心所要。(鄭羽倫)


      我大學時因著看見前面美好的榜樣,也渴慕為主使用,盼望能參加訓練。但因著缺乏信心,害怕自己根基不夠會搆不上訓練,另一面也覺得畢業後應該先去職場磨煉,種種考量使我一直無法豪邁奉獻參訓。
      然而,主用以色列人進入美地的圖畫向我顯現,約書亞記一章九節說:「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雖然那是一條以色列人向來沒有走過的路,但神的同在與他們同去!他們只需要跟隨元帥往前即可。現今在這末後的世代裏,有戰爭、飢荒和死亡,但這所有世界局勢都是神為著祂在地上的行動,為使國度的福音能夠廣傳,以帶進神的國。為此,祂需要一班能跟隨祂行動往前的人,作祂在地的見證以迎接祂的回來。這是神今天急切的需要。
      主光照我的小信,因著內顧自己,而不敢奉獻參訓,這攔阻了神今日的行動。我所抓奪的一切,與神廣大的需要相比實在算不得什麼。這樣的圖畫深深抓住了我,使我無法保留自己了!雖然這是一條我感陌生的道路,但若我願意信靠這位領在前頭的三一神!祂必會開路。神的憐憫和呼召是沒有後悔的。所以我也向主奉獻:主我願意!踏下信心的腳步,參加全時間訓練,為著你在地上的行動與你一同爭戰!我能見證有分於神今時代的行動實在太榮耀了!不是我能作什麼,乃是三一神與我同行,使我能放膽往前行。(鄭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