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身體真理構成,苦變甜喜樂歡騰

      我想分享讀經上的蒙恩。我在參訓前沒有好好地讀過聖經,查讀聖經的方式一直是用電子版搜尋有印象的經節關鍵字。進到訓練後,在核心課程—那靈的課堂中,教師一直要求要翻查紙本聖經,養成查閱聖經的習慣。

藉著一次又一次的翻翻查查,漸漸地開始有些關鍵的經節被定位了,明確地知道這些經節的位置。再加上每天30分鐘的讀經,慢慢習慣讀紙本聖經的感覺,一卷一卷書地進入,也不再感覺好像每卷書都差不多;並且藉著聖經研讀的課程,教師以綱要式的帶領進入新約中的書信,再加深了印象。(第一期學員 張瀚文)

light

      我要分享在「真理」和「基督的身體」上的蒙恩。在第一期的訓練裏對於「因真理而歡騰」並沒有太大的認識,也沒有花太多時間研讀真理;但到了第二期因著教師的幫助,大大的翻轉我,使我在追求真理的事上認真,操練有鳥瞰的眼光來研讀真理;不再是僅限於幾個大點或中點,而是在每一篇裏都可以以全篇的眼光來研讀。藉著這樣的操練使我領會因真理而歡騰,並真實的被真理構成!
      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十二節:「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在開訓的第五週有一些的變動使我感到軟弱。但感謝主把我擺在訓練裏,因著主的說話及光照是強的,使我在每一個環境裏都操練去看見我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不是單個的信徒,而是身體上的一個肢體,每個肢體都有它的功用。藉著這樣的看見使我不內顧自己的情形、不看自己的瘸腿,而是去享受主那追測不盡的豐富。如希伯來書十二章二節所說:「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我們需要望斷於主,不看自己而看基督。(第二期學員 許同心)

      我想和大家分享在這期兩個蒙恩的點。第一個是對主話的享受更立體,也更寶貝每天的晨興與午禱的時候,能夠透徹且親密的與主有交通。因著對主的話更有享受,在操練書寫「美地簿」時,能對主的話有珍賞的眼光,也不再只是以交功課的心態去書寫,而是越操練越讚美就越喜樂。
      第二個點是學習顧到身體。第二期因著對外面的環境比較適應,對於時間表的操練也較能調適得好,這時主也提醒我要學習顧到身體,在和姊妹們的交通中,也珍賞每一位姊妹裏面的基督。感謝主,因著有身體,我才能經歷基督的闊、長、高、深,對主有立方體的經歷!(第二期學員 唐翊綾)

      我蒙恩的點是在活力伴交通禱告(活交禱)的往前。在上一期的訓練裏,對於活交禱的看見僅只於是訓練的要求,所以與活力伴活交通禱告時,常常把該交通的事項交通完就開始禱告,因此變得有點流於形式。但在這一期的訓練裏,藉由教師的幫助,使我重新對活交禱有重新的認識,就有了以下的調整。每週有三次活交禱:第一次,我們會交通所照顧、牧養的對象,為他們代禱。第二次,我們會交通自己的情形,最近所為難和需要突破的點,再一起禱告。第三次,我們會一起追求書報,彼此分享摸著,也嘗試將書報中的實行,實際的去操練。經過這樣的操練後,就覺得我和活力伴之間的交通是很通暢的,在訓練中也對主有更多主觀的經歷,也開始期待每次活交禱的到來。(第二期學員 李冠緯)

      腓立比書三章八節:「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在第一期訓練的時候,對於生活以及各樣操練並沒有太大的為難和不適應,也享受訓練。但在第二期主就光照我對訓練的喜歡是出於天然,也暴露我對主的經歷不夠深,與主的關係不夠紮實,當環境臨到便覺得沒有主的同在、失去對訓練的享受,甚至連心志也動搖了。
      在禱告中,主用腓立比書三章八節要我將主以外一切的事看作虧損,就是對主的享受、主同在的感覺,甚至已過對主的經歷都可能會攔阻我更認識基督。我便學習不信靠感覺和經歷,也向主奉獻在每次個人禱告中,都要竭力進入幔內,求與主有深入的交通,為要得著祂自己;也奉獻「美地簿」的操練,不願只在變動的環境中經歷主,而是時刻持守主話,在這穩固不變的根基上經歷基督。
      感謝主,在身體中經歷了基督的高與闊,我也願更經歷基督的深,願在生命上長大,成為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作祂的享受。(第二期學員 張郡豪)

      已過一學期我在性格上有較大的蒙恩,如今也仍在操練並往前。在這學期的訓練中,較常因環境、或是各項事務服事,而常看自己的軟弱、瘸腿,卻忽略我們因著主的緣故,可以常在祂的席上喫飯,這是神的恩慈。藉著進入每週的信息,不斷接受提醒,望斷以及於耶穌。在訓練中有多方面的成全,享受神諸般恩典,我不該再看自己的瘸腿,只看主擺在我面前,這桌上的豐富供我全享。
      每天的操練幫助我從各項煩雜的事務中脫離,而轉向主;學習在各樣的環境中,不論想不想、願不願意,都呼求祂的名,使我在下沉的光景中出來,接受祂的供應。
我們都是米非波設,是瘸腿的,但卻因約拿單的緣故,能享受大衛的恩慈;我們都不看桌下的瘸腿,只看桌上的豐富。(第二期學員 楊晨星)

      上學期的開展都是跟著剛強的活力伴走神命定之路。這學期藉著活力伴臨時的調動,使我學習當個童女,遇到不會的事便禱告求主帶領,也週週與聖徒交通得著幫助,使我在聖靈的作工下突破,而帶人得救。在過程中,藉著詩歌351首:「我是否要背負十架,跟從神的羔羊?我豈可以怕出代價,要得世界原諒?」使我過了上一期過不去的關。主提醒我,我是奉獻給主的人,不能要主又要世界賞賜,不能留退路給自己,要得世界的原諒。謝謝主,擴大我這個人,雖然自己不是多剛強的人,但也能照神牧養祂的小羊,將人建造到神的家中。讚美主,靠恩無論如何艱難,我們要求主的喜歡!(第二期學員 陳沐恩)

      很寶貝在這一期中跟弟兄們的相調又更往前了。藉著跟弟兄們一同整理寢室和在用餐時交通就更認識同伴,也知道同伴們的情形,並學習為同伴們代禱也將自己的一些情形與同伴們交通。
      在個人的禱告中也不再只是為自己的情形來禱告,而是更多的為同伴們禱告。盼望不是只有自己能夠往前,而是能和同伴們一同地往前。就經歷了腓立比書一章四節:「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總是歡歡喜喜的祈求。」很喜樂能夠在訓練中和這麼多位弟兄同作同伴。(第二期學員 吳政軒)

      起初因著言語稀少、不愛說話的我,在前一期的訓練中嚐盡了瑪拉的苦水,在三個基要之簿本的操練上都很難往前,時常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在傳福音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在本學期,我的生活組輔訓有安排與學員一對一家聚會,我就把握機會和輔訓交通,也慢慢開始操練對神對人都敞開,和我的活力伴敞開、和輔訓還有教師敞開,敞開的人容易得到幫助,也能知道自己哪些地方需要受調整。很摸著羅馬書十二章五節:「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在召會生活裏不要作孤僻的人,很容易將自己悶死,要主動、積極的把自己擺在身體裏,對神對人敞開,才能將那棵樹放在苦水裏,使苦水變為甜水!(第二期學員 陳博觀)

      羅馬書八章廿八節:「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在這期的訓練中,我摸著神所要的乃是要將祂自己更多作到我們裏面。藉著神主宰的安排,這期的開展不像以往那樣的順利,曾經是路上邀人回會所就能當天受浸得救,如今少有人願意接下我們手中的單張。記得有一週,我迫切跟主要當週得一位果子,我也積極走到人最多的路口傳福音,但是到了週末傍晚沒有人得救。我心中跟主抱怨,為什麼不聽我禱告呢?難道我不積極嗎?當天晚上主就用羅馬書八章廿八節回應我。祂使萬人、萬事、萬物都互相效力,叫你得益處。似乎神為你犧牲每個人,為要我在開展的事上,更不倚靠我從前的經歷和天然的力量,而是一再的回到靈裏禱告問主,下一步要去哪裏,下一句該說什麼。過程中,我就不斷接受神聖的分賜,讓主擴展在我魂間,安家我心房。
在寢室與弟兄們的相處,也常常壓逼到我裏面的感覺,使我經歷外面的人被破碎,逐漸的銷毀,主卻在這時有一條自由的通路,能將祂自己作到我裏面。當我看見我所遇到的每個不容易,後面都有主奇妙恩典的供應,生命的傳輸和更深的湧流時,我心便覺得喜樂,也靠主剛強起來。感謝主,神的心意所喜所愛:基督作到我裏面;不是外面有何成就,乃讓基督來擴展。謝謝弟兄姊妹們的代禱,願主繼續以祂自己祝福祂的召會。(第二期學員 葉惟信)

      上期的訓練雖然搆上要求,裏面卻常滿了苦味。在這期開訓前,我將這光景禱告到主前,也擺在身體的交通裏。在禱告與交通中得著幫助,才發現自己何等的不敞開。因此開始操練在每個時候向主真實,不論剛強或軟弱,都照我本相來到祂前,讓祂摸著、醫治我這個人。讚美主,這使祂有路在我裏面擴展,我也經歷在這期的訓練裏,主天天對我是近的。在不容易的時候轉向祂,便經歷出埃及記十五章廿五節:「摩西呼求耶和華,耶和華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裏,水就變甜了。」
在真理以及書寫申言稿的預備,藉著研讀當週晨興聖言綱目,使我有更全篇的眼光。生活中利用零碎時間默想內容,禱告尋求真理要點如何在生活中經歷,使聖徒們更好消化、應用,這些真理也在我裏面成為不容易過去的話。感謝主,願永不停止對真理的追求,盼望不斷被構成,為主申言建造召會。(第二期學員 黃婕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