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賽程學榜樣,摸主心樂仰望,贖光陰禱研講

      感謝主,讓我在第二年訓練時,能認識主的心意是召會。在第一年的訓練裏,大部分是注意自己有否長進,甚至在開展上也不太會為著開展地召會著想。

trainees.png

但很特別,這一期,當我向主要,讓我看見並進入職事時,主開始將祂的心意—召會向我啟示,藉著教師、開展隊長的交通,我將這些交通帶到禱告中,就摸著我雖被主愛吸引來追求祂,渴望藉著我對祂的追求,成為祂的滿足,但我自己並不能成為祂的滿足,祂的心意就是要得著團體的見證。當我看見這個,我開始為召會禱告,在開展中,為著所在會所向主尋求召會該如何往前,我試著進到主對召會的心意裏。當我為著召會向主求,向主感謝並讚美,我就在我裏面摸著主的喜樂。(魏主馨)

      希伯來十二章一節說到:「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當我受主呼召的時候,也是看見前頭有許多的榜樣、見證人。所以渴慕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於是參加了全時間訓練。現在到了第四期,訓練又給我新的看見,對主的經歷不能只停留在見證人而已,更是要達到二節:「望斷以及 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未來若是主把我擺到周圍沒有弟兄姊妹的地方來事奉主,看不到任何見證人,惟有主耶穌才能支撐我前面的道路。很受提醒,在召會生活中因有許多的同伴來在一起,所以能夠彼此扶持。但我還必須學習在任何時候都能仰望主,從主自己得著加強。也許外面有許多的為難,卻因著不斷仰望主,使我能夠繼續奔跑前頭的賽程。(林健誠)

      我要分享「美地簿」操練的蒙恩。哥林多前書九章十節:「因為耕種的當存著指望去耕種,打場的也當存著分享的指望去打場。」
藉由先進入一週晨興聖言內容,並先寫每日的經節,使我在晨興時禱讀主話能夠停留更久並深入,滿有從主來的珍賞和亮光。藉著安排三餐吃飯時間禱讀,或是服事時默想經節,使我一整天消化吸收神的話語,也訓練我在主話上的咀嚼能力。我也會找學員相互分享摸著,幫助我對於晨興聖言能有主觀經歷和充分的認識,很幫助我在主日申言時,供應弟兄姊妹真理的啟示和負擔,分享自己的經歷與應用。我也分享給沒有在訓練的姊妹們,可以預備一處經節,在工作或上學時禱讀一分鐘,甚至可以背起來,得幫助在一天裏常常回轉向主,贖回光陰。(陳美儒)

      感謝主,這期對我來說有個比較好的開訓,也沒有像上一期那麼緊張。這一期對真理和時間表的進入也有所提升。這一期享受禱研背講,特別是研讀的部分。第一,能藉著研讀綱目下的經文,知道為何綱要須這樣寫,因為有對照經文的出處,使我對這個綱目有把握、能記憶,進而讓這個真理留在我裏面。第二,在訓練中有很多同伴可討論真理問題,彼此分享,找出每週信息想傳達的負擔。覺得能有同伴一起談論真理很幸福。(陳經綸)

      我摸著時間表的操練;在這個緊湊的時間表中,暴露了我以往鬆散的個性,使我操練在緊湊的時間裏贖回光陰,也因著這樣的操練使我沒時間在心思裏,憂慮一些目前不需要擔心的事情,而好好的專心在訓練裏面。也經歷了這樣的訓練,實在不是靠自己達到這樣的要求,而要時時的聯於主,否則很容易就向訓練封閉,落到消極的光景。感謝主讓我看見,每件事情的操練,不只是把事情做好而已,還要看到後面的啟示,就是在每件事上尋求祂的同在,而贏得基督,我們就有繼續奔跑下去的動力。(柳牧君)

      在訓練中最蒙恩的是在性格的操練上,特別是在操練內務時,發現自己實在是一個性格鬆散的人。剛開始操練時有點灰心,覺得自己怎麼做都做不好,但是藉著性格課程讓我看見性格對事奉主的人何等重要,我也把這件事帶到與同伴的禱告中。感謝主,之後在整理內務時,會操練先轉回靈裏,不斷呼求主的名,這就幫助我在整理內務時聯於主。讚美主,訓練不僅幫助我在性格的建立上往前,也幫助我在過程中聯於主,求主得著我在接下來的訓練中更有突破,更多來贏得基督。(陳竑邑)

      在訓練中有兩個蒙恩的點:
      第一是時間表的操練,我自覺是很守時的人,然而在訓練中才發現以往實在是浪費了許多的時間。以弗所書五章十六節說:「要贖回光陰,因為日子邪惡。」這邪惡的世代叫我們的時間變為無效、受縮減、被奪去。感謝主,藉著時間表使我把握住每一可用的時機,也才發覺原來時間是可以被如此妥善運用的。
      第二是禱告,每天的個人晨興與個人禱告都是30分鐘,在我原有的生活是沒有這樣的習慣。一開始很怕到後面會放空,但藉著教師的引導,在禱告過程中有時有唱詩、有禱讀、有認罪、有奉獻,慢慢就經歷原來禱告是可以如此享受的。謝謝主平安帶領我經過第一階段,願主繼續看顧與保守,使我受成全,在生命與生活上更長進。(陳昱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