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書二章六至十節:「然而在長成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代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代有權有位正被廢掉之人的智慧。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祕中的智慧,就是神在萬世以前,為使我們得榮耀所豫定的;這智慧,這世代有權有位的人,並沒有一個知道,因為他們若知道,就不會把榮耀的主釘十字架了。

只是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但神藉著那靈向我們啟示了,因為那靈參透萬事,甚至神的深奧也參透了。」這一段是說到神奧祕中的智慧─基督是神深奧的事。

 girl

神奧祕中的智慧,就是基督,祂是神深奧的事。基督,祂是榮耀的主。今天是我們的生命,將來是我們的榮耀。神已經呼召了我們,要我們得享這榮耀,還要帶領我們進入這榮耀。這是神救恩的目標。我們若要領略並有分於神為我們命定並豫備之深奧、隱藏的事,就不僅需要信祂,也需要愛祂。愛神的意思,是把我們全人,靈、魂、體,連同我們的心、心思和力量,都完全擺在祂身上。我們全人都讓祂佔有,消失在祂裏面,以致祂成了我們的一切,我們在日常生活裏,實際的與祂是一。這樣,我們與神就有最親近、最密切的交通,能進入祂的心,領略祂心中一切的祕密,不僅曉得,更經歷、享受並完全有分於神這些深奧、隱藏的事。

我摸著「愛神」乃是領略祂心中一切祕密的關鍵。九節說:「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羅馬書八章廿八節也:「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回顧以往,在我一生所遭遇的每個處境,憑人的智慧明白不來,甚至可能因苦境而怨嘆。但當我戴上「愛神」的屬天眼鏡,我的眼界就被拔高,視野也更寬廣,並能領略神為我命定並豫備之深奧、隱藏的事。

我出生於偶像世家,出生時是一個健美的孩子,但幼年時一場大病,我成了終身不良於行者,但也在此黑暗的背景中,接受並得著了基督這宇宙的至寶。大學畢業後,在神的憐憫中,因著愛神並過召會生活,我改考較冷門錄取率低的類科,結果高考落榜,卻奇蹟式地考上特考。在數十年公職生涯後,我在年前選擇提前退休,使我有更多親近主、照顧年邁的母親、並服事基督與召會的時間。

在緊緊跟隨召會的帶領中,主的說話常成為我應時的供應和幫助;我也跟著弟兄姊妹出外傳福音,公園、賣場等都有我們佳美的腳蹤。走入人群、在生活中隨時隨地發單張傳福音,成了我日常生活的習慣。我從逃躲人群、害怕人群中異樣的眼光的黑暗角落,轉向積極走入人群,主動喜樂的向人分享我信主的喜樂!

因著愛神,並與祂有親密的交通,我終於能在靈中領略神這一切關乎我深奧、隱藏的事,就是基督今天是我的生命,將來要成為我的榮耀。感謝神!我的一生何等榮耀有盼望!榮耀歸神!阿利路亞!(前鎮大區 張舒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