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操練積極豪邁,主調整服事心態

      已過兩週是小子第二期的開訓週,有很多的交通和負擔,也有很多想和大家分享的摸著。但最扎我心的是學員該有的態度。

fttt

      教師一再提醒我們這是「職前訓練」,無論我們一兩年畢業後要往何處,從事什麼樣的行業,我們需要受訓練,學習作人、作事和作工。這個訓練是承繼已往、搆上時代、全面平衡。若是我們的態度不對,這訓練就不會與我們發生太多內在故事。如果有一天教師告訴我們結訓後要到非洲開訓練中心,我們的態度會大為不同,每一項的操練一定要好好在主面前尋求並實行。

      既然把自己交出來參加訓練,我們第一個必須要有的就是積極進取的靈。積極進取的靈也分為:(一)倒空的靈;(二)操練的靈;(三)追求的靈。這三點都需要我們全人三部分靈、魂、體一同操練,且要憑恩典操練我們魂的心志(林後十二9)。屬靈的長進是一個「一直倒空,一直充滿」的過程,在服事中我們遇到什麼就服事什麼,只要倒空就容易學習。我們既然是個奉獻給主的人,我們這麼常(長)時間奉獻給主到底得到什麼呢?若說主的自己(基督)就太籠統了,若說被主話構成也不完全是。我們奉獻給主這麼長的時間所得到的就是一個機會,這個機會乃是聖靈的具體化,就如羅馬書十二章二節所說:「心思的更新」。因此操練魂的心志是藉著積極進取的靈所操練的三點,使聖靈更多具體在我們的靈裏,並漸漸的浸透到我們的魂裏,這心志會變化為受苦的心志。

      受苦的心志不是叫我們生病不看醫生,肚子餓了不吃飯,而是我們願意為了主過一個比較低的生活水平,並維持一個水平的生活。這會使我們在主的工作上不受限制,能為主站住。大部分的人或者說我們常常都把我們自己的需要合理化。很多東西都是Luxury,一辭的定義並非僅僅豪華,而是不必要奢侈品。

      願我們愛主的心一再讓主煉淨我們的心志,並調整我們的態度,過一種不僅不成為攔阻神的生活,而更能過一種讓主的工作不受限制的生活,在主悅納之水平的生活中為主站住。(洪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