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恆忍正確受苦,受約束追求蒙福

 我是在2018年開始讀《李常受文集》,從1963年第一冊開始讀起的。目前已讀到1965年第二冊,這已經是第10本了。一開始想說書都買了,總不能一直放著,就拿來讀吧。後來福音書房陸續發書,我怕讀不完,就為自己訂下每天兩篇的進度。這樣一來,大約一個月我就能讀完一本,現在看起來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阿!

  通常我會把書放在家裏最醒目的地方,比如客廳桌上,這樣就能幫助提醒自己要讀書。每天上班前、下班後、睡覺前,只要一有空閒,就能拿起來讀一點。讀到感動的地方,我會用螢光筆劃線,再拍照上傳到facebook和IG,跟網友分享。有時候還有網友會問這是哪一本書?對在職聖徒來說,下班後的時間很容易被滑手機消耗掉;於是我就跟自己約定,要先把今天的進度讀完再滑手機。這樣至少有一段時間我是被分別出來享受主的,也能贖回光陰。

  最近我讀到1965年第一冊中有一段出自《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實行與建造》一書的信息,提到「實行召會生活五件實際的事」。在以弗所書四章二節說到「恆忍」。要壓抑不說我們特別渴望要說的事,這真需要操練恆忍。一位弟兄可能虧負我們,這時候我們會想要告訴我們的配偶、又打電話向同伴訴苦;但為著主的榮耀並為著召會生活的緣故,我們需要經歷「恆忍」,一言不發。有時參加完一場聚會後,我們可能立刻開始批評說,「那篇信息很差。他的語言不行,口音不正,發表不生動,並且我不同意他著重的點。」當我們這樣說,可能覺得很舒服、很痛快。但我們若學了功課,不論我們感覺如何,為著實行召會生活的緣故,我們就不會說任何有關職事消極的話。我們的口會在聖靈的管制之下。我們若這樣的實行,就會正確的「受苦」,並學習「恆忍」的功課。

  最近因為疫情,很多事情造成我們的不方便,如補助領不到、口罩買不到等。我最近在line的群組,要試圖澄清長輩所發的一些假新聞、假消息,這叫我非常受苦。最近疫情造成許多不便而有許多怨言,所以我就需要操練在話語上受約束。願主減少我們的怨言,而操練在疫情期間享受主的話,得著好的心情。(文化大區 陳大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