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心蒙賜福,敞開靈得幫助,奉獻身同活主

詩歌342首:
「活著為耶穌,只望能單純,所有的一切都求衪喜悅,
自動並樂意來向衪投順,這是我蒙神賜福的祕訣。」

這首詩歌的副歌,是我們在結婚奉獻書上所寫的:
「耶穌我主,我救主,我將自己給你,因你為我代死時,給的是你自己;
從此,我無別的主,我心是你寶座,我的一生一世,基督,只要為你生活。」

這就是我們的心情寫照,主救了我們,這一生我們只望能單純向祂而活。

婚姻的異象
尋找主在創世之前就為我豫備好的幫助者,這幫助者是能與我一同承受生命之恩、一同事奉的對象。
我們想與弟兄姊妹分享,主如何帶領我們找著祂在創世之前就為我們豫備好的幫助者?
主給每個人的經歷都不同,但蒙恩的原則是確定的:
一、要單純奉獻讓神掌權。
二、要活在身體交通的保護中。

【向主敞開得供應—單純一再更新奉獻】
弟兄:
大學時期先單純愛主—上好愛情先歸給主
  我是在大學新生座談得救後,蒙主憐憫,大學四年能一直在弟兄之家受成全。所以照著所受的教導,弟兄們鼓勵我們在大學時期,要先成為主瘋狂的愛人,先好好愛主,不要太早就想修戀愛學分,交往是為著婚姻的,而婚姻是為著成立一個能共同承受生命之恩、一同事奉主的基本單位。所以在畢業前,我就一直照樣學習,也將自己的婚姻交在主的手裏。
姊妹:
大一得救受成全,從羨慕披婚紗,轉為羨慕披戴基督
  我和弟兄一樣,是在大一新生座談時得救的,得救後,蒙主憐憫,入住姊妹之家開始了我的大學得成全之路。
  以前的我超愛參加喜宴,不是愛吃,而是喜歡看穿著美麗婚紗的新娘子,想像著日後披上婚紗的自己。這個穿婚紗的羨慕,因著大一時參加訓練中心7對新人的集體結婚聚會,就被主完全打掉了。在那一場結婚聚會中,新娘子穿著簡單典雅、沒有披婚紗,但每對新人都把自己、把主為他們所建立的家獻上給主,有好幾對是一結婚就準備赴海外開展的,他們拔高的奉獻,令我心生羨慕!我看見從他們身上所顯出的基督,遠比外面所披上的婚紗更顯美麗、更榮耀!深處的感動使我向主奉獻:主,我願意放下我穿婚紗的羨慕,願我將來成家時也能有如此榮耀的見證聚會,彰顯主自己。


大二單純奉獻:好好愛主,讓神掌權
  大二時我參加了一場婚姻座談,有幾位師母與姊妹們有專特的交通,鼓勵我們將婚姻絕對的奉獻給主,我們若是沒有在婚姻上絕對的奉獻,就不容易弄清楚神的旨意;選來選去還是自己的喜好。師母提醒我們:大學時先好好愛主,不要太早在自己的喜好中四處尋找,要相信祂是主、祂掌權。那時雖然我對成家這事沒什麼感覺,但在這場座談後,我仍然照著師母們的提醒,跪到床前,向著主有一個單純絕對的奉獻:主,若我將來有機會成家,願這個家是你所建立的,是討你喜悅的。
大四更新奉獻,產生在主裏成家的羨慕
  大四畢業生輔導營中,婚姻座談仍是重要的一堂課。在座談後,教師們也鼓勵我們再向主更新奉獻,與主有敞開的交通。我單純的到主面前去禱告,但主暴露我深處真正的光景:我因著父母及週遭親友的家庭幾乎都不和樂,對婚姻有一種恐懼感甚至排斥,暗暗想不婚更好。主光照我,沒有把主權真正的轉移給祂。於是我在禱告中向主敞開,更新奉獻:願主除去我的懼怕,在婚姻這事上照著祂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
  奇妙的是,大四畢業前的一次相調,我們到了桃園龍潭,弟兄姊妹三三兩兩接待到一個個愛主的聖徒家中,我和學妹住到了一對楊弟兄家中。這家接待我們,還另邀了兩個家來陪我們用餐相調。三個家配搭陪伴我們,深深的感動了我,這使我產生了成家的羨慕。我再一次將婚姻奉獻給主:願主為我建立家室,願我未來的家是一個讓主掌權,事奉神、為聖徒打開的家。


弟兄:
畢業後再進入婚姻的交通-一再更新奉獻
  在畢業後,等待當兵時,我就先好好追求《初信造就》中,關於婚姻及擇配的信息。尤其看到擇配這一篇信息中,倪柝聲弟兄交通到好多該考慮的點,我就一個點一個點尋求,尋求中就對穗華姊妹感覺很好,但因著我畢業時,姊妹只有大四,仍然在學中,裏頭覺得應該還不是時候。所以就再次將對姊妹的愛慕更新的奉獻給主,也仰望主親自興起老僕人,在最合適的時候,能為我預備利百加。
  在入伍服役後,一位大學時期就一直很關心大專生的年長弟兄,寫信跟我交通到是否開始有婚姻對象的尋求呢?他就提了幾位姊妹,希望我能在主面前有尋求,但幾次下來我都沒有正面的答覆。害得年長弟兄都生氣了,以為我有青梅竹馬的對象,所以對於他所提的姊妹都沒回應。而我也只能持續禱告,等候著,我向主禱告的信號出現。
  就這樣又過了幾個月,終於到了姊妹畢業前,我在弟兄之家的一位學長,就跟這位年長弟兄提議:要不要提看看穗華姊妹,他覺得我們兩個看起來很像。所以他就提了穗華姊妹及另一位姊妹,要我再尋求看看,一看到老僕人提出穗華姊妹的名字,我馬上就回信答覆,說我想與姊妹有婚姻上的交通,期望他能協助服事,於是我就開始進入了變化室。


姊妹:
畢業時在老僕人的服事中,開始了交往的煉淨之路
  畢業參加全時間訓練前,主差派老僕人向我提了永新弟兄,請我去禱告。到主面前禱告時,我問主「這真是你為我預備,要與我同負一軛的對象嗎?他真的是個愛主的弟兄嗎?」早已模糊的臉龐慢慢浮現些許的印象。想起學生時期家訪吃愛筵時,他總是吃最久、最後一個離席的,問他怎麼能吃這麼多,他回答的很簡單「沒吃完倒掉太浪費。」嗯!這是個節儉的弟兄,很不錯。
  但又想起我大三時,有一次服事者和學姊交通到弟兄的情形,她們說:永新弟兄因著爸爸有負債,所以希望將來賺錢能又快又多,趕快幫爸爸還清債務;他對房地產特別有興趣,下課總是和老師討論很多相關問題,他等著一畢業就能好好賺錢。服事者對他這種完全被賺錢的心思霸佔的情形很擔心,就找我們一起為他禱告。想到這一幕,一面覺得這真是一個孝順的好弟兄;但另一面又開始覺得擔心:從小我的父母就常為著錢的問題爭吵,我一點也不想再跳進另一個負債的家庭。我告訴主,若永新弟兄真是主為我預備的,祂就要負責取去我的擔心和害怕,並在我深處放下願意一同受苦的心志。
  奇妙的事發生了,就在我求問主之後,隔天竟然有一場婚姻座談,林天德弟兄是我們同校的學長,服事者請他回來與我們有交通,給這些學弟妹一些勸勉和幫助。當他鼓勵姊妹們要有利百加的單純時,她的榜樣竟在我裏面形成一股很強的光照。主問我:「你到底是要找一個愛主的弟兄一同用家的型態來服事我,還是要找個有錢的弟兄,開始過著妳以為的幸福日子呢?」當主的光進入,我裏面似乎清楚了,我再次更新我的奉獻,告訴主,若他真是個愛主、能與我同負一軛的弟兄,那我願意在主的引導中開始交通,求主繼續顯明祂的帶領。
  我深信一次一次在主面前單純的奉獻,讓主有機會在我身上一再調整煉淨,這是我在婚姻路上蒙神賜福的秘訣。(待續,瑞隆大區 羅永新/羅林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