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導帶領我家往前行

  我是2014年受浸得救的,到今年剛好五年,但我覺得自己在屬靈上沒有多少的成長,也求主幫助我。

  得救後我常常向主禱告,不管遇到麼事情,大事小事大困難小困難我都會先向主禱告,因為有句話說「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老,只有靠神才是永遠的。神才是我的最大依靠。

  馬可福音十一廿四節:「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但我又發現我每次禱告都是為自己的事情,好像有些太自私了。馬太福音卅三節:「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倍給你們了。」在這裏,我求主教我如何和用靈和誠實來敬拜神,如何禱告才能蒙神的喜悅。

  生活方面,也求主教導我如何與孩子互動。以前小朋友不聽話我就打,打到屁股都有五個手指的印痕,越打越狠,打得爸爸都說你怎麼那麼狠,打得都停不下來,打到手都麻掉,氣到頭都漲到痛。現在我都不打了,也是會生氣。但是自己沒辦法處理的事學著交託給主,心裏也比較平安。

 

  與先生的相處上,我們的習慣實在是遠。比如,飲食上我喜歡清淡,但是先生喜歡很有味道。我們常常為了生活上的很多小細節而生氣吵架,心會想說是不是嫁錯人了。如果我不是嫁給他可能我就不會那麼生氣,那麼難過。但是我現在會想這是主安排給我的,一定是最適合我的。別人的老公有很多優點,但不一定是適合我的,可能相處得更糟糕。

  我們家的子豪以前不太喜歡和小孩子互動,但是現在每週晚上讓他去兒童排的聚會後,變得比較開朗。懇求主帶領他,讓他乖一點,聽話一點。我跟子豪說:媽媽沒有像別人的媽媽那麼聰明,知道怎樣教小孩,一定要靠你自己,不要學壞。子豪說:「那你可以問主耶穌。主耶穌叫你怎麼教我,你就怎麼教我。」他會這樣講我覺得很驚訝,我感覺他有一點沾到邊了,他也知道這樣回我。我還蠻開心的。

  也謝謝姊妹常常花時間陪我讀經,有時候孩子不聽話,我也會找姊妹求救。在會有弟兄姊妹真好。求主帶領我這個家往前,走向神為我們預備的路。(明誠區 余兆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