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同配搭,有愛共勞苦,有望齊開展

 因著召會帶領實行神命定之路,每週要分別兩個小時,叩門傳福音。但是我卻走不出去。但聽到一句話說:「寧可戰死在沙場,也不願病死在床上。」

我想,傳福音報喜信之人的腳踪何等佳美,於是我跟主說我也要加入這行列,走出去傳福音。
我就和弟兄姊妹走出去到大樹區開展。其中有一位吳弟兄的媽媽,我們每次去家裏看望,她總是待在二樓,還好這時有姊妹們配搭,經過四、五次的接觸餧養,她終於肯來到召會聚會,真叫我們心得安慰。(文藻大區 花文泰)

 因著花弟兄對大樹區的開展很有負擔,所以他找了一些弟兄姊妹前去,最後我們就成為很固定的配搭。2016年因著全時間訓練學員在那裏開展近一個月有一、兩百人得救,實在需要有牧人去牧養他們,所以我們幾乎每週風雨無阻的去那裏牧養新人。因著剛得救的新人真理還不是很清楚,有些還會回去拜偶像,所以我們每次前去時都會先在車上一起禱告,一個一個,一家一家的為他們禱告,然後才到聖徒的家看望。因為來回車程就要花一個多小時時間很緊湊,所以接觸每一個新人的時間也就十五至二十分鐘。在家聚會時不僅有人性顧惜,還有真理信息的追求,有時新人不識字的花弟兄還用畫圖來說明。我們一個晚上大約看望五至六個家,之後我們就在回程的路上也一個一個的為所看望的代求,盼望他們能活在召會生活裏。
 為著有這樣的同伴感謝主,是主聽了我的禱告:我需要同伴。(昌裕大區 孟葉淑惠)

 在以弗所書二章十節:「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裏,為著神早先豫備好,要我們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創造的。」在這樣配搭的過程中讓我經歷到要讓神在我們裏面有地位,好叫基督能從我們裏活出來。
 我的想法很簡單,看見召會有吹號帶領,弟兄姊妹有邀約就一同配搭。「願意」兩個字很重要,它打破我很多的侷限或情形,簡單的配搭上去就叫我們蒙福。
 這配搭開展實在很辛苦,主日上午聚會,到了晚上真是想休息,而且晚上都來不及吃飯,只要弟兄開車來載我們時就要走了。於是我就一邊煮一邉吃,吃個兩三口就跟著弟兄妹到大樹區看望。其實晚上的電視節目也很好看,但是感謝主真是分別我們。簡單的願意就讓主在我們身上有出路,叫我們這人蒙福。(昌裕大區 林李春菊)

 這樣的看望餧養實在是信心的工作,以及弟兄姊妹在愛裏的勞苦,還有盼望的忍耐。這實在不是那定意的,不是那奔跑的,乃在於那施憐憫的神。剛開始我有一同配搭,後來因跌倒腳受傷而沒有去,等到腳傷好了我又再跟上他們。時間真是飛快,若我晚上分別出來給神,我就覺得贖回光陰。
 在大樹區配搭兩年,有恢復兩個家及一個姊妹起來過召會生活,並帶一些人得救。雖然這個成果不是很大,但是弟兄姊妹都盡力了。每次開展完回到家上床休息已十一點多,對我而言真感體力搆不上,但就是一個願意的心。因著這樣的簡單與主配合並一路的禱告,也看見主隨著我們的行動,作祂奇妙的工。一位聖徒要我們去傳福音給她的女兒,那天我們在她家樓下已經等了好久,她都不願意下來;但主給我感覺要上去找她,於是我就上樓和她聊了一下。她也漸漸向我敞開,我就陪她一同的呼求主名並告訴她可以受浸,後來又上來了一位姊妹一同禱告,她就願意受浸歸入主。求主繼續祝福在大樹的開展,將榮耀歸於祂。(昌裕大區 黃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