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的性格

 提摩太後書二章廿一至廿二:「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做為貴重的也有做為卑賤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就必成為貴重的器皿。」

 記得多年前讀到此處經節,心中向主許下小小心願:「主!我願意脫離卑賤的,好成為你貴重的器皿。」雖然如此,但我的性格還是很鬆散,事事大而化之、不拘小節。

 李常受弟兄曾說過,「中國人有一等一的頭腦,但性格普遍不行。」這就是我的寫照。壯年班生活中,對寢室裏的整潔有嚴謹的規範。起初我覺得是在吹毛求疵,心中有些嘀咕,但還是順服下來。順服即是蒙福,並和同寢室的弟兄,配搭做好整潔的工作。

 經過一學期的訓練,我承認我還沒有變化完全;在這性格的操練上,求主繼續加強我,使我成為主貴重的器皿。(昌裕大區 楊敬遠)

主在我心設立寶座

 馬太福音十六章廿四節:「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跟從我,就當否認已,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己的顯出就是意見,我們跟從主就當放下所有的意見,謙卑的背起十字架,並且走主的道路。

 我是個外表看起來溫柔且順服,實際上卻會與人爭辯,讓人不舒服,自己卻無感覺的人;而且嘻笑、怨言、世俗的言語常脫口而出。來到壯年班以後,每天真理的傳輸滿了神聖的供應,而且每天二個時段的定時禱告,真的幫助我回到靈裏。尤其「生命經歷與長大」對付己這門課,真是光照我是個滿了己意的人。感謝主!現在我說話常常被主來規正,許多不宜的話蒙主光照,就說不出口,並且有時與人爭辯也會向主悔改認罪。記得幾週前為了要不要勉強人受浸而與大伯爭辯,這事我蒙主光照就向大伯道歉。我知道這是主在我心設立了寶座。

 今後我需要更多操練我的靈,並且每天將主喫飽喝足,學習在凡事上聯於主。尤其在說話的事上,讓主在我心掌權作王,讓聖膏油不住的膏抹教導我。深願生命的流不住地在我裏加深加廣。願祂來時我生命成熟。(昌裕大區 楊黃秋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