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傳輸變成珍珠,身體建造肢體相顧

      啟示錄廿一章廿一節:「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一個門各自是一顆珍珠造的。」註解說到,珍珠產自死水中的蚌。當蚌被砂粒所傷,就分泌生命的汁液包裹砂粒,使其成為寶貴的珍珠。
      我得救15年,但一直在世界打拼,直到今年三月因工作意外受傷而失去右手,無法再工作,才恢復召會生活並來參訓。

pearl
      在壯年班課程安排中,緊湊規律的訓練生活,使我招架不住而想要退訓作逃兵。然而弟兄們在生活中是我極大的雲彩,他們補足了我肢體上的短缺,使我大大感受到主的愛。
      課程中,當上到新耶路撒冷時,教師說到珍珠的產生過程,使我大蒙光照。原來主是要藉著各樣的環境來成全我,將我泡透在這生命的水流中,不斷的被神聖的生命所包裹,至終把我這不堪的人變化成為珍珠,成為新耶路撒冷的入口。
      感謝在壯年班所得的成全,使我在話語和真理上得著了亮光與啓示。讚美主!我願意繼續操練過團體的神人生活,成為豫備好的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迎接主的回來。(紀永騰)

      以弗所書五章十七節上:「要贖回光陰,因為日子邪惡。」
      來壯年班之前,覺得自己的召會生活很形式化,漸漸失去享受,因而被手機裏的花花世界所吸引,看手機佔去我大部分的時間。
      參訓後,藉著壯年班規律的生活、各樣的操練、每天定時的禱告、寢室整潔、以及各項服事的配搭、一週福音開展行動等,使我經歷生命的更新與變化。核心課程教師將真理及其實際經歷向我們豐富的輸供,激勵我對高峰真理的珍賞與享受,並開啟了我屬靈的胃口。
      現在的我,藉由聖經與職事書報的追求,進到主話豐富的享受裏;藉著每天定時的禱告,使我與主有情深的交通與聯結,讓我脫離了屬地的霸佔,在主裏得著榮耀的自由了,感謝讚美主!
我願意贖回光陰,將時間花費在召會生活及屬靈書報追求,堅定持續實行神命定之路,成為得勝者。(紀張沛洵)

      以弗所書四章十五節說:「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我們需要在身體中,與肢體一同的配搭建造,在同心合意裏,一同的見證基督。
      來壯年班參訓前,我在區裏服事,空有服事的熱忱,但實際上卻很難與弟兄們配搭。總覺得,召會中大小的行動以及帶領的負擔,弟兄們不夠竭力;而不去關心弟兄們的難處,只知道不合己意,總是在弟兄的事奉交通中,發肉體的情緒及抱怨,並時不時的定罪弟兄。
      來到壯年班之後,在「基督身體」的課程中,藉著教師的開啟,讓我看見掃羅逼迫基督徒,就是逼迫主。這個事例叫我看見,當我定罪弟兄時,就是在定罪肢體,也等同於在定罪身體,定罪基督。這叫我非常的蒙光照。
      此外,因著壯年班是團體的生活,舉凡寢室內務、公共區域打掃、配搭詩歌,乃至外出行動,我都是一同的跟組員們行動,讓我更寶貝與弟兄們的配搭。
      在返家期間,當我再進入所在召會的配搭時,我學習更多的聆聽,更多的放下自己。因為我是和弟兄們同作肢體;少一點抱怨,多一點顧惜並為彼此代禱,才能在身體裏一同被建造成全。
感謝主,在壯年班的成全裏,讓我的己少了一點,為著肢體的顧惜及禱告多了一點。願我在配搭的事上,持續的被主來更新、變化。(王耀德)

      提摩太後書四章五節:「你卻要凡事謹慎自守,忍受苦難,作傳福音者的工作,盡你的職事。」惟有藉著操練靈,才能建造基督的身體,也能學使徒的榜樣,積極的在身體配搭中傳福音,將基督供應給人。
      以前的我對於建造基督的身體,總是聽聽就好,對福音也沒有負擔,對人得不得救更不在意。
      訓練時「基督的身體」的課程提到:「一個職事建造一個身體,新約職事在宇宙中是獨一無二的,要完成這職事就是要將基督供應給人,好建造基督的身體。」
      教師也說到,沒有恩賜也能盡職事。這真是光照了我,我是身體上的肢體,雖沒有恩賜也能盡職事,將基督供應給人。
      因此,無論在甚麼地方,得時不得時,我都會向人發福音單張,對人說:「你好,我是基督徒,神祝福你,有機會可以到召會來聽福音。」尤其是在一週福音開展時,我和弟兄姊妹時時操練靈,同心合意、禱告再禱告、竭力拚上、永不放棄,對人滿了負擔,不以傳福音為恥、為苦。
      感謝主,讓我有身體的感覺,學到傳福音是盡新約的職事;而先生對我參訓前後的變化,珍賞的說我更柔細也更顧惜人。往後,我會一直把福音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活出身體生活的實際,將福音傳給家人、親朋好友、鄰居,一生作主的見證人。(陳昭芬)

      主的恢復乃是以經解經,來認識「基督的身體」。
      我要分享在壯年班「核心課程—基督的身體」的蒙恩。哥林多前書十章十七節說,因著只有一個餅,我們雖多,還是「一個身體」,因我們都分受「這一個餅」。
      參訓前,對於我們在主的恢復,沒有採用「系統神學」中的「教會論」,而以「基督的身體」來陳明「召會」這重大的真理,對其內在的意義,不十分明瞭。
      參訓後,經過教師的詳細講解,我才豁然開朗。原來「系統神學」中的「教會論」,受到人類語言、文化諸多的限制,相關的論述,並不完全。而我們在主的恢復裏,以全本聖經,以經解經的方式,將聖經中這重大,且深奧的真理,如同豐富的礦藏,挖掘了出來。原來「召會是外在的架構,基督的身體是內在的意義」。因著這是關乎神奧祕的經綸,保羅就在他的書信中,多處提到基督的身體。他更以舊約利未記二章中,關於「素祭」的詳盡描繪,點亮了「基督的身體」。
      感謝壯年班的成全,幫助我從《聖經恢復本》,以經解經,認識基督的身體這重大的啟示。今後,我願意出代價,有分於基督身體的實行,與基督身體的肢體相調,好將主迎接回來。(郭振宇)